Friday, October 13, 2006

書書書

晴.煙霞.29C

其實,也是物慾吧.

家裡的書櫃已經塞得滿滿的,可是一聽到書店在減價,還是按耐不住的跑去看了.一跑去,就糟了.午飯的時候,在書局裡就蹓躂個三刻鐘罷了,就掃了五本書了.家裡是放不下了,先放在公司吧.

不想太驚動同事們,但回去時還是給留意到了.你一嘴,她一句的...哎呀呀...

所以,現在除了隔壁組那個黑白灰相攙的長髮叔叔外,公司裏又多了一個小圖書館了.

17 comments:

  1. 近年我都買左唔少,擁有書同睇書係兩種不同感覺,有 d 書你只想看,有 d 書,你一定要擁有埋先開心。

    ReplyDelete
  2. 我最近都買了不少書,單是Penguin books 買二送一都已經買了不少……

    ReplyDelete
  3. mokit: 有同感.但很慘地,買了回家的書通常都要等了很久才會"被讀到".

    古思哲:開始看了嗎?

    ReplyDelete
  4. 開始開Marquez 的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不過近來又忙了,開了差不多一日頁又暫停了……

    ReplyDelete
  5. @_@

    好深的書.恐怕我只能夠去旅行的時候才能看的完(即搭長途機時).否則,恐怕開了三、四年還是在第一章.我看George Orwell的《1984》就是這樣.可能因為那本書又特別臭吧,害我都不想翻了.

    ReplyDelete
  6. 我本來就係睇到呢到想留言啦. (係呀, 我學你, 睇番你的舊文), 我想講, 我由細到大買0左不知幾多書... 每次搬屋都要丟一大堆. 而家大部分仲係呀媽度. 次次番去都俾佢話, 究竟我幾時丟晒去? ;-p

    ReplyDelete
  7. 紫熊:輪到我說好感動了. ;)

    哎呀,買書是需要很大的節制能力,不然家裏都要變成小型圖書館了.我是很捨不得把書丟掉,除非那本書真的很垃圾啦.起碼你還有"娘家"可以分擔一下,我呢,就得把書都藏在公司啦!

    ReplyDelete
  8. 客氣客氣. 我都好唔捨得架. 我本本睇完好似新咁架. 我又唔係好慣係公司放私人野, 因為我幾年會轉部門呀麻. 搬黎搬去好煩架.

    ReplyDelete
  9. 買書是心癮。許多買了封塵,像
    Stephen Hawking, Mitch Albom, William Boyd...還有 The world is flat, 現在看來真是買來擺。XD.

    翻來翻去還是Jane Austen, Pride and Prejudice 看了幾十次.

    現在在看HP7, Lord of the Rings.
    係咪好無氣質呢?

    ReplyDelete
  10. 是物慾,也是心癮.

    albom還好,因為知道是短的,很快就可以K完.其他的呢,只能一直瞪著那封面.

    你好乖哦,看完的書還會翻看.我是超花心的人,一看到新書就馬上撲上去. :P

    HP7和LOTR我都看完了!!!

    LOTR是很艱深的書,好不好? XD

    沒氣質,那你也是在說我囉. :P

    ReplyDelete
  11. 我倒是覺得我懶和老,接受不了新事物,所以在Austen和紅樓夢裡轉不出來。

    BTW, 啊妹你真係好鬼誇,逐篇逐篇掘出黎"mike",超級感動啊...鼻涕眼淚一把一把地...

    ReplyDelete
  12. 是這樣嗎?我可是沒有那種耐性在同一個地域不停翻滾直到熟透...(而且我貪心.)大概這是我沒法做pro或專業的原因吧.

    哈哈... i've told you la.好像告訴你要逐篇讀很麻煩呢,因為你沒有上一篇/下一篇的分,於是只能在同類裏翻.所以有些回倒亂時光地讀.而且,你寫得好呀...又發覺,我也有這樣想等等,於是一直看囉.好啦,你不用怕,我不會起你底細,也不會是stalker.放心讓我讀囉. XD

    (小聲說: 二佬那些有些看不懂/看不下/太長...所以最後沒有心機繼續翻 :P)

    ReplyDelete
  13. 老老實實,JRR Tolkien的文字真不是普通的難讀, 而且老爺子說故事的能力真的...
    所以TLOR屬於放在枕邊有空拿來翻翻類。

    你儘管來吧。我沒怕唷。

    你這邊要找回自己寫過的留言很麻煩yea...

    你二佬是才子嘛。誰說才子寫的東西要人家看得懂?hehehe...

    ReplyDelete
  14. 哈哈,所以有人說一進了魔戒的樹林,剛想要出去就已經迷路了.還是哈比人看得比較過癮.

    嗯...我有電郵通知,在家開著電郵就能找到.要不就在旁邊加個留言更新囉.可是旁邊已好多東西啦...

    才子...hohoho...這可讓他樂死了.你當心 :P

    ReplyDelete
  15. 他才不會,自信心爆棚的人何須路人加把嘴。hohoho... :P

    ReplyDelete
  16. 最近你不見他求"人"若渴,所以叫你當心是怕他看上你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