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大釋放:負EQ.負能量

下課後,趕緊到R家.因為她今天邀請了W,J和我到她那邊玩.不能算是house-warming吧,因為(1)她已經搬過去了好一陣子,(2)W和J已經上過去了[對,就是他們那次去飲野但沒預我的那次].

其實,整個禮拜都高高興興,很期待這次聚會的.但時間越逼近,就越有不想去的念頭.很難解釋,大概是預料到會被當作透明呀,或被有意無意的被排在圈圈之外.反正,就是會有在一群興高采烈的人當中但依然會浮現出來的孤獨感.今天特別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他們之前已經去吃呀、玩呀、shopping呀之類,而我沒能參與吧.

R現在能過自由的生活,能過自己的生活,能如她自己說的可以睡個好覺,其實都是自己堅強地一個人走過來的.真的很厲害的.換著是我,大概已經瘋了吧.所以,我真的很替她高興.我甚麼也沒做過,大概也沒甚麼能幫得上,也只能在旁邊說些鼓勵的話,在精神上支持著.

不過,到了她家,感覺就是很奇怪.我好像是不小心闖進了他們的小聚會.我好像是一個不大相干的外人.可能就是因為R對我特別的客氣,讓我更覺得我好像不應該出現...

其實,在討論要到那裡吃飯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多快九點的時候),大家還拿不定主意.那時候,我突然間很想說你們去吃吧,我不吃飯了,我要回家了.因為(可能是我多心)如果我不在的話,可能很快就決定要去那裡吃了,可能這個晚上大家都會愉快點.

又是在討論要到那裡吃的時候(其實都沒有討論,只是R一直在催我們趕快決定),我聽到說他們要去碌齡.我不是有意偷聽,只是你們沒有小心隱瞞.[我覺得有隱瞞是因為R在問J的時候好像在說暗語一樣.而且後來在不知甚麼時候去留位了.]我知道大概是因為我之前說了明天要早起去新界一日遊,所以你們沒叫我(又或根本就沒想要叫我),但我還是暗暗地很氣.那種分明被排擠在外的感覺又再次湧現.不論是有心或無意,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所以在吃飯時,我儘量都按捺住不要發作,儘量裝成平時一樣.心想,今天也算是慶祝吧,不可以讓其他人也跟著我不高興呀.而且,其他人都不覺得怎樣,我就不可能讓他們覺得我那些負能量的存在.不知怎樣,那是一種不願被看扁的感覺.可是,當以前會跟你有說有笑的人,坐在你對面卻假裝看不見你,故意擰歪面不正視你,又或者整頓飯都只跟其他兩個人講話卻偏不跟你講的時候,你可知是有多難受?

所以離開酒樓後,最後在天橋要下樓梯前,也就是差不多要分道揚鑣之時,我看還沒有人「坦白」地說要去碌齡,我的EQ已經跌到了最低點.我真的很忍不住的問R說他們之後要到那裡去.R說要去碌齡.我忘了exactly用了甚麼字眼,反正我就接了一句:「唔緊要啦.反正你地依家玩都唔會預我ga la.」R聽了之後當堂瞪大雙眼望住我,說,小妹妹,不要想太多吧.我說我沒有呀,就是知道我不能來,問一下也好呀.不知道是我說得含糊,還是R真的沒聽清楚,R說她不明白我說甚麼.我也就算了吧,反正明白了又如何.

負能量算是釋放了吧.我不知道他們在碌齡時有沒有討論我那幾句話,以他們喜歡討論的性格,大概是有吧.[也可能沒有,我萬萬不能把自己想得那麼大.]但,負能量釋放了,情緒還是低落.大概是積聚了有好些吧.

其實,找R做負能量釋放的對象是有點不公平.因為事情的根本不在她.但是,在這三個人當中,就只有R才會稍稍關心我那負能量的存在.負能量是會感染別人的,R,很抱歉,希望沒有太掃你們碌齡的雅興吧.

P.S. R,妳的小焗爐烤雞翼好好味,繼續努力呀!!不過,唔好意思囉,我越幫越忙,焗燶左兩隻o添!

3 comments:

  1.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和朋友的關係好像越來越疏遠,甚至覺得被摒棄了,最後我選擇了坦白的在MSN跟她們說,我有多在乎與她們的友誼,也希望她們能關顧我的感受。最後大家又可以像以前一樣,相處得熟絡和自然。
    希望你的負能量散走後,也可以試著挽回你所珍重的友誼!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ah~

    我會試試看.不過,現在氣在心頭怕自己會亂說話,也怕聽到難聽的說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