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化月餅為己有


現在天很黑,不過好像有雲.27C

又到月餅節啦.噢不,是中秋節才是.

但是年復一年,在中秋節會做的事情越來越少;剩下的好像就是格吓月餅的價(因要替媽買月餅送禮)和吃月餅了.何況今年的中秋後補假居然是星期六,就這樣被騙了一天假期了.我還要上課呢.鬼子佬不懂得我們中國人的節日,害我失去了追月的詩意和懷緬.唉唉唉...

所以最後剩下對中秋的慶祝就只有化悲憤為食量,化月餅為己有!

今年真的是不停地吃月餅(其實去年來到這公司也是不停的吃月餅!).而且,款式越來越多.雖然我不是月餅狂熱份子,但是好吃的和沒試過的,最後都會被填進我的肚子裏,成為我的一份子.在公司裏,就有吃到不同牌子的白蓮蓉X黃月(X代表蛋黃的數目,不過我是不吃蛋黃的):美心呀,金紫荆呀(蓮蓉很鬆化,可能是比較新鮮吧.不過很油膩!)...還有,奶黃餡的是Is-Shang的,很好吃!今天,某個秘書阿姨拿來了從台灣送來的月餅(美女P說那叫綠豆凸).猜猜餡是甚麼?

是綠豆和豬肉鬆!

[噫...張相影得唔好.朦查查...]

綠豆嘛,也不是很稀奇,因為潮州月餅、廈門的狀元餅也多是綠豆蓉的.不過,豬肉鬆嘛,就真的是第一次試.外面的酥皮包著有趣的餡,看起來像是個嫁女餅.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還蠻好吃的!嘻嘻,今晚回家告訴老媽的話,肯定把她引得口水狂流.

至於家裏已經都不用買月餅了,因為經常都會有人送我們.買,都是為了送人的(譬如是管理員叔叔們).今年我們收到了半島的奶黃迷你月餅和大班的冰皮燕窩月餅(見上圖).半島的因為怕壞掉所以早早就放進雪櫃裏.怎知拿出來吃卻像在吃實實的雪米(米茲),有點浪費了...至於那「名貴」的燕窩月餅,就名過其實,甜得要命卻又吃不出燕窩的香味和它特有的蛋白味.而且買一盒六個的價錢足以買一両不錯的血燕條,夠兩個人慢慢地吃上一個禮拜了(每天吃兩湯羹左右).

吃了這麼多月餅的後果是怎樣?不是已經說了嗎?都化為己有 -- 變成我身上的脂肪啦!

4 comments:

  1. 我只吃大班的冰皮月餅,綠豆芒果最正。

    ReplyDelete
  2. 嘩.o甘快o既?

    actually...我唔係好鍾意食冰皮.怪怪的.所以家裏那四個冰皮... >_<~

    ReplyDelete
  3. 借問一聲,轉去 beta version,個 blog d 野會唔會無曬嫁? 如文章,圖片,links 咁。其實有咩好function 多左?

    ReplyDelete
  4. ok ga. but it took me some time to play around with the tools and 執番D眼耳口鼻.and now that they have improved a lot of the stuff, it's more user friendly. beta users can now sign in to leave comment on the old blogger accts too...

    the best thing is of course the labels. also, you can add and customize the toolbars very easily. but since i'm a super low tech person, the other new functionalities don't do much for me lo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