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疏離.變幻.巧克力

天昏地暗.風暴前的平靜?26C

我懷疑我又被我認為是朋友的人排擠了.

與其說是排擠,或者應該說是疏離.

對上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是在綿羊國唸中學第一年的中期.大家都是從之前的intermediate school考進去雞蛋高中(我那中學的縮寫就是雞蛋嘛),因此以為會順理成章地永永遠遠成為好朋友.原來那是自己的一相情願.之後在遇到這個人時,總是虛偽地裝大方,扮沒事的還是好朋友.內心總帶著一絲怨恨.怨著自已,恨著這人.即使多年後,還是不能釋懷.誰叫我是天蠍座,我就是這樣的記仇.

原以為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哈.原來又是我的wishful thinking.大概我又得反省一下我做人的方法和態度吧.

以前每天幾通電話電郵,直到後來幾天都沒音訊;以前會叫我去吃飯看戲甚麼甚麼的,突然有一天那種"spontaneous" gathering卻沒有我的份.然後還在短訊中很自若地跟我說:「噢,我地都係一時興起想飲野.」那又為甚麼不可以叫我?!就算知道我不來,你叫我一下,也讓我覺得你還當我是朋友吧.那天收到短訊後,心中就有奇怪的預感.我也曾說過,如果是在意這個朋友的話,我會試著找出問題的癥結.就算是無補於事,也可以得出個究竟.於是,我在預料到答案會是怎樣的情況下,還是寫了電郵去問.始終怕受傷害、怕瘀吧,短短的兩行字帶著試探的口氣:「怎麼你最近都沒來找我?」

「最近比較忙.而且也沒甚麼話好說嘛.」

既然你已如斯說.我還怎好繼續問呢.問下去也是徒然.難堪也是自找的.

原來以前每天的電郵和電話是因為你很「唔忙」用來「攝」時間的....
原來以前每天的電郵和電話是因為我在某程度上可以幫你所以你才來找我(現在發現我不過如此,又或找到比我更強的)....
原來每一段友誼的新鮮感都是有限期的.限期過了就發現我枯燥無味.

又或者是...

你受不了我的冷嘲熱諷,總覺得我是在看不起你(這是你說過的.但我從來沒這意思.我的態度一向如此.可能自恃跟你比較熟,才更肆無忌憚.原來實情並非如此.你說的話我聽不明白,我沒說是你笨.有時候是你詞不達意,有時候是我理解能力低.根本不能一概而輪.)...
我們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人,當初為甚麼會成為朋友完全是個迷.(因為我覺得你這個人有意思,可以交朋友,而不是我對你有意思.請別誤會.)...
你人緣太好,朋友太多,顧此忘彼.我只是一個不重要的人...

你應該是不會看到這篇的了.我寫也不是要給你看的.寫出來了,是可以把最近的負能量從一個比較正面的渠道抒發出來.

任你說我小氣也好,多心也好,無聊也好,幼稚也好;反正這是我所想的.其實我怎麼想,也不關你的事,因為你也不會在乎.如果你會在乎,如果你覺得一段友誼發生了問題,而你會想要留住的話,你應該一早就找我談了吧.所以,我不覺得你在逃避.而是,你只是棄之不理罷了.

人生就是這樣子吧.「變幻原是永恆」,歌,也是這麼唱的呀.

來來去去,人來人往.同一塊地上,標記不停的轉換,人無休止的改變.有甚麼會是永遠的?如果幸運的話,大概就只有父母對你的愛.因為這也不是必然的.

今天恰巧試了大變身後的MO的巧克力pastries.

以為,即使變身後,味道會不變.也以為,巧克力真有趕走憂鬱沮喪的魔法.

都錯了.

要變的還是會變了.

4 comments:

  1. 所以話,真正的朋友難求,有的話要珍惜眼前人。

    ReplyDelete
  2. 也要互相珍惜才有意思呀.

    ReplyDelete
  3. Don't be upset, in my experience, long-term friends normally will not see each other frequently but still feel close.
    Life is so short, choose friends made you happy instead of upset you!

    ReplyDelete
  4. vicky:
    thanks! i think i was upset because of the sudden change.

    and probably because i'm making/letting it happen aga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