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總結

T8>T3的天昏地暗中.超大雨.26C

今晚無意間去查成績,連最後一科的都出來了.那,我算是畢業囉?不過,畢業禮要等到十一月呢.

嗯,原本還以為這次成績可以好一點,是有進步啦,但最後還是個中等的成績.雖說這種學位大概不再太在意成績是甚麼,但畢竟自己有過期望,現在這樣子就覺得很浪費.

說得也是啦,問問自己,我有多盡力去學習和溫習?如果付出那麼少,又怎麼能期望會科科都A?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是考天才波的材料的.

不過是自己付錢的,起碼不會覺得對不起老爸老媽!

浪費的,還有跟同學打交道的機會.不過自己本來就不太會,而且是不是我自己態度有問題呢?總有點不屑.看到有些同學連群結黨的,圍起來就大聲講,小聲笑... 也分不清是忌妒別人能那麼容易跟人家成為好朋友,還是看不起這種疑似幼稚的行為?不過我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啦,怪人如我,還是比較適合當獨行俠的.

還有,當然是沒有好好利用學校的資源和欣賞學校的環境.天氣好的時候,那個海中間還有一點點白色的風帆,煞是寫意的.我是應該要去用一下學校的游泳池、運動場,還有圖書館...最後,好像只有在學校燒過一次烤,在圖書館開過一次會和在考試前臨急抱佛腳過兩次.

所以別問我學校怎麼走,裡面有甚麼.我走到那裡,還是會迷路的.

歸屬感?沒有呢.

遺憾?有一點點吧.但我知道自己是不會去做任何事去補救的.

就算是圓了要在本都上大學的心願吧.上過了,才知道要好好好好去感謝老爸供書教學.真的,不是我崇洋,但在彼邦,讀書的氣氛真的不一樣.在那裡當然大家都是為了要進IB,但上課時,他們真的會為了要了解那些原理,那些意念而不停提出自己的意見、問題,去跟同學教授請教直到清清楚楚為止.是不一樣的.

所以呢,就算是拿了這張文憑,對我真的會有用嗎?我還是覺得我懂的,我之前已經懂了.不懂的呢,有認識多一點點,但進步不多.真悲哀.不過看到有同學成功轉工,也似乎對這課程很滿意的樣子.應該是我的問題吧.

2 comments:

  1. 不是崇洋不崇洋喇...
    不過,那邊的大學生很不同就是真的,大概大家都有明確目標,知道要做甚麼
    (小聲:更何況是你這家...跟香港的怎麼能比)
    順利完成,不管怎樣也好,開心d啦~

    ReplyDelete
  2. 當然也有些是很混的,也有些經常為問問題而發問的人.不過普遍來說,學習風氣是真的比較好呢.

    可能是我不投入啦.我看我的同學們也都讀得很開心bor :P

    謝謝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