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08曼谷週末遊: 機場篇

距離上一次到曼谷已經是三年半的時間了.對,我們就是在大海嘯之後一天出發的.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的新機場.對於經常去曼谷玩的人,應該對這個機場很熟悉了吧.我當然也不會怎樣的大驚小怪,但真的也對這個機場印象很不錯.

在飛機上看到的外型蠻好玩的,窗戶有點像我在上課無聊時doodle的圖案.我覺得現在的機場外型都越來越像了.香港的、巴黎的、台北的,還有這個,都是玻璃天花,不鏽鋼的閃亮銀色柱子/支撐架.啊,還有都儘量不開燈,採用天然光線.可是看起來不知道為甚麼,外面天氣其實也不錯,(跟香港的黑漆漆的落雨天相比,起碼這裡還有一絲藍天呀!)但裡面就是很暗.跟擺設這些富有當地神話(?)宗教(?)色彩的雕塑有關嗎?還是,跟機場種種傳聞有關?[我拍這個的時候,老媽怕的要死.怎知道,只走不多遠,還有另外一尊是藍色的;而且,有遊客在拍「到此一遊」的照片.起碼我這張,我沒有出現在照片裡呀.]

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這個比舊的那個好多了.說暗的話,舊的那個暗一百倍,而且,都是古老的咖啡色!再說,怎麼也不可能,一下機就讓我看到那麼大的免稅店!

過關算快.上一次因為跛腳,坐在輪椅上由專人帶著從特別通道過,所以無法比較.等行李是久了一點,不過有藝術品觀賞,也可以打發一下時間.只是呢,一來到這個地方,就突然覺得這個機場很落後(當然事實並非這樣).是因為樓底變矮?顯示板不是用看起來更先進的字體?還是,只是覺得已經有點殘破?在香港的機場怎麼都沒有這個感覺呀,可況,我們的那個用得比較久呢.奇怪...


就在等行李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話說,很心急地等了一陣之後我終於看到了媽媽的旅行袋從那個洞昇上了,也看到了我的小行李箱緊隨在後.當我很興奮地跟媽媽匯報後,一轉頭,行李帶上就只看到媽媽的行李袋,而我的Miffy卻失蹤了!!!

怎麼可能呢?難道它決定要獨自去偷歡?於是我很焦急地跑到前面看有沒有被虜走了.哈!終於被我在一個叔叔(!!!)的行李車上看到了我的Miffy!因為我有一個比較特別的行李牌,所以不用翻開就已能確定那個是我的箱子了.天!那麼一把年紀了,做事還那麼粗心!我也只顧著找回Miffy而沒空去罵人,反倒是那個叔叔有點訕訕的不好意思了.(我媽後來經過時大聲地說了,啊,這麼大的一個牌子居然也沒看到?有人忘了帶眼睛去旅行嗎?)當然囉,那麼一把年紀的歐巴桑,還跟妙齡(!)女子用同樣的箱子.而且,還要以為自己的那個是獨一無二的?那只不過是信用卡的贈品而已!拜託... ...

===我是長氣的分割線===

走的時候也有點時間,於是我們就去退稅和逛了一下,也趕快吃了點東西.他們有很多很多的店!名牌呢,都在比較中間的地方.越接近我們的閘口,那些店就約小和local.不過都很整齊,跟峇里的那些店比起來摩登多了(其實這樣相比不公平呢.)不過呢,明明很高的天花,卻弄個這樣的弧度,突然就變得好像被壓住了,店跟天幕比起來,驟眼變得渺小了.

馬虎地吃過就入閘去等登機啦.誰知道又晚點.於是無聊的我,在啃完沒營養的娛樂雜誌後就不停地拍機場的四週啦.這樣子看起來,機場好像是一個個繭蛹死的,圓圓的包著等到上機的旅客,是保護嗎?

除了中央冷氣(應該有吧?),他們的冷氣機是直立式的,而且還會播放音樂的!不過,好像並不是每一個都有開的.其實...我好像也在某個歐洲的機場有見過,是在法蘭克福嗎?右圖這個呢,是擺在沒甚麼人流的通道上的.能享受到的都是要去上洗手間的人.不過,我也有在紀念品店前看到... 它們出現的位置真的很難預測哦.

===我是很重怨氣的分割線!!!===

我以後都不會再坐泰航的航機了!

跟他們的服務態度無關(其實算是很不錯了),可是他們超會晚點的!!!

我知道,我們走的時候實在很大雨,無法起飛,所以晚了一個小時.應該那個時候的班機上都載著一群群鼓譟又睏的乘客吧?可是回程時無緣無故的晚了四十五分鐘又是甚麼回事呢?你是否女生?一定要遲到?!(呃...關女生甚麼事...?)而且,那個地勤人員的英文我一點都聽不懂,只知道沒辦法按時起飛.

好了,既然在抱怨就把上次的也算進來好了.明明可以早點到的,居然要晚了一個半小時才能上機.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2 comments:

  1. 嘩,泰航都算okay了,你可能未搭過大陸的航空公司。那個東航,實在勁到飛起。年前還有“返航門”事件添。

    ReplyDelete
  2. 比起國內的航空公司,我也知道泰航好多了.可是總不能我每次搭都晚點吧?太傷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