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還不至於金玉其外

天又變紅了.28C

我那些飲食記事被擱置了一會,我懷疑我到底還記不記得我吃過的那些東西是甚麼味道.所以原本想努力把那些舊的先寫,然後再寫最近吃的,恐怕又會惡性循環.還是把昨天吃過的先記下吧.

三天的假期終於可以真正的休息.不過還是安排得滿滿的.早上跟R和他的朋友們打了一場「不能跑」的羽毛球後,最想要做的還是填飽肚子.

其實我是很想去吃天橋底街市那招牌秘製豬扒的.可是友人一直說很熱很熱呢,所以最後還是躲進那個一個海港只有的一個城裏面去了.又,其實走了進去,大家都不知道要吃甚麼,只是很餓囉.最後就挑了這家從酒店大堂後門伸延出去商場的lounge/小餐廳了.

2-/3-course午餐的價錢分別是$88和$98(再加10%).單看價錢和餐牌是很吸引的.

先來一籃子小麵包.是熱的,可是麵包是硬的.嗯,那是甚麼一回事呢?不過我們好像都把它們KO了.你看我們有多餓.

不過,賣相很吸引就是了.而且也很慷慨呀,你看,四個人分了那麼多的一藍.

頭盤可以選周打青口湯車厘茄意大利芝士沙律(即tomato and mozarella cheese).不知道為甚麼,我們全選了湯!

很香,很滑.除了青口還有切碎了的蜆肉(應該是吧?).說老實話,這是這一頓最好吃的一道菜.R還興致勃勃地把那些殼排成一塊clover的模樣.

R跟我都選了燒海鱸魚伴燒茄子及野菌,不過他選了菠蘿汁,而我的是砵酒汁.R說他的醬汁很好吃(不過沒有形容),而我的呢就普通.可是那塊魚,又到底怎麼呢?為甚麼會變得那麼硬和乾呢?而且,我覺得有點鹹,但又吃不到魚味.

我還以為我吃到了鹹魚.

R的朋友們要了煙火腿西蘭花扁意粉配忌廉汁.好像還可以的,起碼沒有聽到他們有甚麼批評.(唉,還是只是我比較麻煩?)不過其中一位吃到差不多完的時候發現了小昆蟲的屍體... 經理說可能是因為之前一天做了滅蟲工作,所以...我後面的解釋已經聽不懂了.做了滅蟲工作不是就沒有蟲了嗎?還是,蟲都亂跑了??

最後因為這樣所以經理請了我們吃甜點.

但,我想說呢,那個香葉橙酒燴雜啤梨(Wild berries with Cointreau bay leaves)其實很不好吃.我還蠻喜歡吃果凍的,可是硬到可以擲死人的真的不敢恭維了.而且,很苦囉,那個香葉橙酒.是很香,但好像下得太多了.而且,我一直吃到玉桂味.為甚麼事前都沒有說呢?我最討厭的就是玉桂味了!

在果凍裡面的雜莓也很奇怪.不知道是皮很澀還是籽,反正也吃不到莓子的鮮甜.最好吃的莫過於那瓣罐頭橙和罐頭梨子了.其實那個草莓也沒有熟,貼了金箔也不會令它變得好吃點呀.

最後的茶是很普通的茶啦.不過我很欣賞他們用了自己logo做了茶包上的包裝.這其實也貫徹他們的作風嘛,整頓飯不都是包裝的很好,可是內在卻是空洞的?

不過,服務態度是一流的,對應事故的反應和態度也是不可多得的(至於理由是否合理就不深入研究了).還有,那位服務生妹妹很漂亮呢,雖然有點姐手姐腳的.

最好笑的小插曲是我們在喝湯的時候,突然一位男子從兩盆植物中間的空隙插進來問路.是問路!明明商場裡面有其他人,也有保安員,為甚麼要來問我們呢?嗯,肯定是因為KK哥太帥的緣故了.而那位男子要去新港中心送外賣的怎麼會跑來我們這邊就真的無從稽考了.

還會不會再去?嗯,你說呢?

bubbles bar (那兩個OR食評都很不錯.難道是我們倒霉?)
尖沙咀廣東道23號海港城太子酒店地下
2113 6044

3 comments:

  1. 豬扒嗎,原來那檔開到下午...想放工去都唔得tim...
    搵次去試埋旁邊間牛丸

    印象中太子酒店的東西不好吃 (速逃)

    ReplyDelete
  2. Connie: 嗰小插曲十足似拍戲.....路人甲係茶餐廳外賣人員...問路?? 攬笑!!

    ReplyDelete
  3. 飯: 係咧,只能日頭大汗"dup"細汗的去吃.其實你也不算很遠嘛...就找一天lunch/tea去吃啦 :P

    對,好像連另外同集團的那兩家酒店的東西都不好吃.

    connie: 絕對是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我見到個哥哥拎住袋外買食物囉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