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早睡

多雲.驟雨.26C

我發覺早睡早起精神好是騙人的話.還是因為我睡債太深,早睡的話還是得晚起才有足夠精神?

話說過去這個週末是打算很努力地早睡早起,趕快寫好那篇爛文,好讓我在週日整天還有時間對著那些雞精發呆.誰知道,如意算盤連一聲都不響.睡是早睡了(週六還十一點半已就寢!),第二天最後還是要七點半才願意爬起來,比原定的時間足足遲了一個半小時.惱人的是,起來之後精神依然頹靡,更枉論能不能集中了.

說到不能集中,昨天情況更為嚴重.下午坐在廳裏邊打文邊聽那賑災節目,心想如果唱得難聽或是沒興趣時大可不理.最後還是眼睛一直盯住了電視,連哪些暗星在台下作呼籲時也看個不亦樂乎(主要是老媽一直在問這是誰那是誰).所以最後還是得在深夜作戰才完成.唉,禮拜五的音樂會的票要去退了.(十萬個不高興!!!或是看看誰有興趣給我認購去.)

看來要我變成一個早睡早起的健康人需要走一段很漫長(既痛苦)的路.其實我不用長命,只要不要老時病痛多多就好了.

8 comments:

  1. 晚睡早起的人說:「睡眠講質素,好的話四小時就夠了。」

    快學習心無雜念才去就寢吧!

    ReplyDelete
  2. 睡眠素質當然重要,但是要早睡的.睡得多也不一定好.而且也因人而定.

    我一向都是心無雜念才去睡的.不然就寧願把事情做肯罷休. XD

    ReplyDelete
  3. >>第二天最後還是要七點半才願意爬起來,比原定的時間足足遲了一個半小時.

    你打算六時起床嗎?? 我除了去旅行之外, 自中學畢業以來也沒試過六時起床了.

    不過, 放假溫書的話, 我倒很聽話, 一定會老老實實溫完書才上網/煲劇諸如此類, 否則好像對不起自已嘛~

    ReplyDelete
  4. 紫大: 對呀.是打算六點起來的.

    唉...溫書... 其實要溫甚麼書也是重點.不喜歡讀的,很沒有意願去溫書囉.

    ReplyDelete
  5. 我都學aulina講, 我睡眠質素都係好好. 6 hrs好足. :)

    ReplyDelete
  6. 睡眠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有時睡得著,有時睡不著,有時未睡夠又醒了,有時睡很多仍很累,有時明明睡不夠卻又還可以……。反正睡眠這回事很"神秘"。

    ReplyDelete
  7. 早睡早起呢d嘢,唔使預我了……sigh

    ReplyDelete
  8. md: 通常晚睡的話,我的睡眠質素都會變得很高!

    xq: 說得也是.不過有些人得天獨厚,不用睡很多,又或者是天天都睡得很安穩的...

    cr: 早睡可以,早起就免啦.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