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成見

天陰.超焗.T1(風神!)28C

再一次證明「日頭唔好講人」是大大的美德.又或者,索性不要講人是非/壞話算了.又又或者,不要帶著成見去評一個不認識的人.

話說,之前在車站等巴士上班時,見到一位女士說話大聲,態度傲慢,心裡面認定必屬必池一門的.後來在車上見到他總會帶著成見認定他是那樣的人.

後來在報紙上和某電視節目見到他,所以知道他是那一家公司,還有叫甚麼名字.心想,嗯,因為有優越感所以才會有這種行為?

看來是我小人心腸了.不過,我從來不認為因為高薪厚職就代表高人一等.只是,這個社會裡,確實有這種人存在.

說遠了.今晚與同學晚餐,同學邀請了朋友一起來.我先到,於是走到預留的桌子.那裡坐了一個女生.定睛一看,那不就是巴士站的那個必池女?!

原來,他就是同學的朋友.因為我們先到,於是就聊起來.其實,他是個頗健談和有趣的人,在這種第一次的交談中也覺得其實他應該不會是我想的那種人.而且,我們居然住得很近,也有類似的嗜好.

除了能說一句「世界真細小」之外,就是不要帶著成見去看他人.否則,可能會錯失認識一些有趣的人,甚至是將來會變成好朋友或者是重要的人的機會呢.

9 comments:

  1. 同意啊, 好多時第一印象都可以影響深遠... 但有機會認識一下又原來係另一種人.

    ReplyDelete
  2. 第一印象很多時都準既,不過又真係唔好太早下定論...

    ReplyDelete
  3. 但她在一些人前一個樣,另一些人前又一個樣,很難清楚知到到底對方是怎樣的人吧!

    ReplyDelete
  4. >.< 最怕見到必池的女人……
    躲也來不及。

    ReplyDelete
  5. MD: 是的.不過如果第一印象不佳,到以後認識深一點還是會有時浮現那不佳的印象...

    飯: 是,如上.就算後來認識多了一點,覺得"哦,他其實還不錯",但之後總會在某些場合印證了第一印象.

    uncle ray: 畢竟只跟他聊了一個晚上,不能說準.而且我也沒有馬上覺得"他會是我最最最最最好的好朋友"那種感覺啦.我只是想,他好像比我想像中好一點.

    cr: 必池女呢,如果你跟他好朋友,不要惹到他,可能他還會在適當的時候幫你(特別是你被欺負的時候).

    有時候我在想,其實我算不算必池呢?嗯...

    ReplyDelete
  6. 所以我任何時候都保持住紳士風度

    縱使真人其實好必池XD

    ReplyDelete
  7. 加大...那是必池之顯露?呵呵.

    不過無緣無故又何必必池呢?其實是很肉酸的.再適當的時候必池又另當別論.

    ReplyDelete
  8. 每個人總是應該有些必池ness,顯露出來多少而已。XD

    看來我人生的新目標,應該是做個必池。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要做到必池了,人家還不知道...可行嗎?

    我覺得這很厲害呢.其實,串人啦,做奸人啦,做好人啦,做勁人啦...最高境界莫過於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