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好感動!

陰晴不定.29C

上禮拜到郵局寄信才看到將會首次推出有夜光效果的水母郵票!雖然我已經脫離活躍集郵者之列良久,但一聽到如此獨特的郵票(而且是水母!!!),兩眼不禁馬上發光.可惜知道得太遲了,不然還可以在網上訂購首日封(最重要當然是要那個特別郵戳).如果要買的話,這次肯定要一早排隊.麻煩在首賣日是個上班天(=今天),如果是周六還可以早起去排隊.郵局的那位大姐說你就拿一天假來排隊囉.

唉...沒年假了啦.(有也不是這樣子用,而且我又不懂得用alternative method.)我說,不然麻煩媽媽去替我買!(因為如果他去耍拳回來剛好郵局也開了,非常的順路嘛.)頓時被郵局大姐白眼了一番.(雖然是笑著的.呃.)

於是回家就跟媽媽說就快有新郵票啦,而且是夜光的耶!不過,在上班天才開售,唉,還是買不到云云.[非常狡猾的說.]

媽媽當然沒有當場拆穿我啦,而且還說要幫我去買.實在世上只有媽媽好囉.(好啦,其實爸爸也很好啦.)

然後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昨晚勞煩了媽媽陪我去買褲子時(他是我的stylist,買衣服要經過他專業眼光審批的)經過郵局,他突然說,欸,我還以為是今天賣咧,還跑去問.郵局的人說原來是明天,難怪都沒有人排隊.哇~連我自己都忘掉了,媽媽居然都放在心上... [慚愧中]

剛才媽媽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買到了(買了甚麼我和他都不大清楚)!而且還是排第一個的呢.(其實他今天沒有去耍拳,不過要下樓辦點事.呃,對,又是幫我的啦.)我馬上就是「我好感動」的喊了出來,也不管會不會吵到同事們了.媽媽當然就是很不爽的說我很現實囉,說我平常聽電話的聲音很黑囉(ref.黑臉).哎呀,可是有時候真的很忙嘛.嗚~~~

呵,可能你們看了之後會心裏嘀咕說:嘩,lu,你都一把年紀了,還媽媽前媽媽後一副長不大的樣子,真失禮.

是呀,雖然聽起來是很小孩子,而且又很現實的樣子(其實我不是!!!),可是呢,我是真的很感動嘛.

都說我的媽媽是最好的囉.[不用羨幕!]所以明天請他去旅行啦.[不用羨幕!x2]

===
故事原來還沒有完結,不過先來看照片:

這是一套四張平常價值郵票加兩張面值比較高的郵票的小全張.

夜光效果還好,可是不持久.燈關起來不夠10秒就暗掉了.看來我是多慮了,郵局畢竟不會有一批信躲在鴿子洞裏整夜都閃閃發亮.

除了小全張,媽媽還買了一套六張已付郵資的明信片.圖案其實就是那六枚郵票啦.放大了,真的好美好美.

可是為甚麼要買這個呢?嗯,其實他是要我寫一張給在綿羊國的一位阿姨啦.如果是我自己去挑,就應該不會買囉.因為將不再齊全,就來一張照片留念啦.

還有買了那個一本大的和一本小的甚麼小冊子... ... 欸,搞甚麼呢?最重要的卻沒有買到!

哦,其實那不用買的.應該是說最重要的那個特別郵戳沒有去蓋.

對.其實,郵票也沒有買.於是我只好小全張貼在我上禮拜自己買的首日封上面.

就是這個啦,一個沒有特別郵戳的首日封.[這套郵票真的很美,原來照片是海洋公園提供的.]

啊,當然我沒有埋怨媽媽啦.因為他沒有集郵呀,而且我也沒有說清楚那些步驟.

不過,還是覺得好好笑.特別是他今早的那個電話裏的:「我是排第一個呢!」還有,到晚上我看到沒有郵戳有點失望的表情時他也很焦急的表情,然後就變成不停埋怨那個郵局叔叔沒有提醒他要去蓋郵戳.

可是呢,要是我是那個叔叔,可能也未必會問要不要蓋郵戳啦.因為首日封都沒有帶去,怎麼蓋呢?

8 comments:

  1. 這套在網上訂了星期六去拿...
    有個考順媽媽,也有個考順女兒哦~ :)

    一路順風呀!

    ReplyDelete
  2. 我覺得我媽比較孝順囉... :P

    謝謝!

    ReplyDelete
  3. 以後多疼你媽吧。

    ReplyDelete
  4. 嘩~好得意呀~D郵票~~~~

    ReplyDelete
  5. aulie: 其實現在也很疼呀. :P

    cr: 係架,重好靚tim!

    ReplyDelete
  6. 哈哈,lu寫得很有趣,活靈活現的。

    許多媽媽都總是很自動自覺地替子女做這做那的。不過,類似最後竟是沒有蓋首日封的情況也真的是時有發生。失望是失望,但就怪自己沒說清楚,還累媽媽好像白跑了似的,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呢。

    ReplyDelete
  7. haha...媽媽很經常都會這樣子,對不對?

    有時候會overlook的小細節,因為對自己來說太理所當然了,於是都忘了說.可是對不清楚的人來說,可能都是重點呢.

    其實,他比我不好意思啦(汗)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