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飲食記事 (?) - 小白屋

偶爾有大雨.26C

[因為之前好幾篇斷掉,我也忘了這應該是第幾篇了.]

原本是物件交收晚餐,後來變成為食兵團小分隊出動,一行三人來了這個開飯上喊面多過笑面的小白屋.

裝修簡約,老闆侍應皆態度親切、笑臉迎人;看見鄰桌的薄餅燒肋骨都好像很令人垂涎,心想應該不會很糟吧.

這裡沒有套餐,而餐牌上選擇頗多,加上圖片吸引,讓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能敲定要選甚麼.最後我們要了:

澳洲藍青口扁意粉伴忌廉汁

老闆(應該是吧?十分溫柔的說...)在我們點菜前跟我們說他們煮的意粉是偏硬的,比較有咬口.聽罷我覺得活像個免責條款,是因為被別人誤會得多嗎?

我是覺得那扁意粉硬度可以接受,可是忌廉汁雖然味道不錯,但太多太水,變成隊友說的「很澎湃」.不是說意粉醬汁是要適量,而且以剛好夠黏在意粉上為佳嗎?青口有很豐富的海水味,而且咬下去有散開的口感.不夠新鮮囉.

接著來的應該是要先出場的小吃焗薯皮.

份量偏少,不過小吃的原意就是點心點心、開胃一下,所以這個不是大問題.看起來以為會很膩,芝士和餡好像很多,其實不然.薯皮連著一點點煮得很透得馬鈴薯肉很好吃.一共兩邊:一邊是煙肉,一邊是隊友不喜的青紅椒.煙肉燒/煎得可以再乾一點更好.不過為甚麼要一邊齋一邊肉呢?我認為同時有肉有菜也很好吃呀.

另外一個主菜是被隊友揭發了與公司三文治是朋友關係的公司薄餅.

份量繼續偏小/少.一共六塊,但每塊其實都蠻大的.我最愛那個餅底!雖說我是薄底的粉,但這個像甜包的餅底勾起了許多美好的童年對於薄餅的回憶.飽滿的三角形上面佈滿了芝士、青椒、紅椒、anchovies和多多菠蘿!雖然那些anchovies差點把我鹹死,但(罐頭)菠蘿的清甜中和了一下也就OK了.

戲肉來了.三個人當然要點三個甜品!現來個大合照:

由左上方順時針為:牛油牛角包布甸伴雲呢拿雪糕、Earl Grey布甸伴鮮果沙巴翁和凍的榛子creme brulee(?).

其實呢...撇除了每樣有個特別的材料以外,三樣的味道都有點像.畢竟,除了Earl Grey的茶味、榛子味,它們都是fresh cream+雞蛋的產品.所以吃後覺得相似其實也無可厚非.當然囉,每樣還是有一點點的與別不同.

牛角包做BBP很少有,但這個並沒有讓我覺得很感動.那個牛角包據隊友的觀察只有一小片,(吃起來好像沒有,但照片證明了是有麵包的!)並且已經透徹地於奶油融合在一起,永不分離了.所以,缺少了麵包厚厚的質感,吃起來就只是一個奶油布甸.

不過,布甸夠熱.掏第一下的時候還冒著煙的呢.當我們埋頭苦拍的時候,原本還蠻冰的雲呢拿雪糕已經變成了雲呢拿醬.

隊友對伯爵布甸讚不絕口,因為茶味濃郁.不過我覺得香精有點過多(應該是用食物香料吧?嗯...).布甸質地算滑但不夠幼細.


至於那個沙巴翁是甚麼呢?餐牌上出現過兩次,似乎是招牌甜品,但我覺得沒甚麼特別.尤其是淋在那些不太好吃的水果上面,有點掩飾了它原有的特點.原來這是意大利極有名的甜點,而且是煮到濃稠的.為甚麼,他們會煮成有大氣泡的薄醬呢?是改良過的品種?

至於最後的榛子法式燉蛋也得到隊友們的一致好評.表面放著烤得香香的杏仁薄脆,和封著燉蛋的焦糖面都做得很好.隊友奮力一戳那一下是十分經典的.不過我就覺得燉蛋卻跟上面的伯爵布甸非常類似,只是香精(或是用作香料的原材料)換成榛子而已.

我是覺得也沒有食評說得那麼爛,是因為我們比較好運嗎?食物味道一般,賣相中上.份量看起來很少但其實是很飽的.(相信我,我是很吃很多的人.)服務態度我覺得很不錯呀.(沒有被人趕,可能因為沒有滿?但不停地有人進來.而且那位姐姐不用我們叫也會不停來給我們添水.很不錯呀!)可能事前大家的期望過高所以對它不滿就比較多.如果經過看到有位子的話,可以一試.但如果抱著「我要吃到很好吃的XXX」的心態的話,可能就會失望而回了.(唉,原來又是因為期望/WOM的關係?)

小白屋
香港銅鑼灣大坑浣紗街7號
3528 0852

隊友報告:
隊友甲: 其實還不錯的@小白屋
隊友乙: 小白屋

4 comments:

  1. 呢篇貼得咁快既 :P
    小白屋之前聽加大講過麻麻...
    講開大坑好多野都想試tim,但好遠....

    ReplyDelete
  2. 但係寫左成晚,邊寫邊釣魚...最後寫完先失眠.orz

    普通囉,唔值得專登走去試.但又唔係咁劣啦.

    大坑對你黎講係好唔就腳啦.下次你去central lib先去囉. :)

    ReplyDelete
  3. 我也有吃過,那次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印象很好,不過聽說後來退步了,也不敢再去幫襯,怕破壞了美好回憶啊。

    ReplyDelete
  4. puiyee: 我是覺得還可以,但不像食評說得那麼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是"已經退步"了?所以沒有覺得特別.甜品也沒有很感動...那個牛角包布甸...下次可以多加一點牛角包嗎?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