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關於買傘的長篇碎碎唸

雲.天有點紅紅的.28C

自從丟掉心愛的以後,一直也沒有甚麼機會要拿大傘(即是直傘啦)上街.而且以為找到了一把一模一樣的傘可以代替原本那把,(雖然顏色有點淺,從而讓我在腦裡閃過一下「可能是次貨」的念頭),心裡高興得要死.直到兩個月前(嘩!已經兩個月了?!)超級倒楣的那天,才發覺原來連傘也是有「就算看起來一樣但還是可能有天淵之別」的情況.那把次貨,害我在上課和回家途中兩次幾乎全身濕透.(因為大雨,所以塞車+沒小巴,於是我到最近的地鐵站去.雖然跟上星期六的黑雨不可同日而語,可是我還是報銷了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那雙loafers.恨!!!)那次,基本上是腰以下大腿以上,還有頭髮跟臉全部都是濕的!對,頭髮濕的程度是可以把水捏出來的.

為甚麼會這樣?應該是傘布的防水質料不夠吧.在我走路時,一邊走一邊好像在淋雨的情況下,我不停地摸縫在布上傘骨的位置到底是不是有洞.可是一直都沒有摸到呀.最後才察覺,那些水其實就是直接透過傘這樣子在我的身上的!所以說,那跟沒有撐傘就沒有分別嘛.

從此我對那把次貨信心全失.可是因為又沒有破爛,也不好把它丟掉.但在下雨天,我寧願帶小摺傘或拿媽媽的傘好了.不然在上班途中又來重演一次落湯雞上身,那可不是開玩笑的.那,沒有大傘又很麻煩呢.於是心想等有空了要好好的去尋找一把漂亮又耐用的大傘!

心目中的傘要有點色彩的.下雨天,已經昏昏沉沉了,還拿一把深色的傘會令人很沮喪呢.圖案最好是那種有式sketching的,又或者是Orla Kiely風格的都很不錯.我還在猶豫要選一把比較淑女的還是要型一點的好呢?最好不要名牌的傘啦.又貴又張揚,萬一破掉或不見了,肯定心痛死了.嗯,還有,要比較不一樣的,否則會被人拿錯呢.可是太漂亮的,又要擔心會不會被人盯上了,然後拿走(呃,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所以要找一把合心水的傘也不容易.於是我前一陣子坐巴士的節目不是把握時間讀書,而是留意街上的人撐著甚麼樣的傘.不過真的看到喜歡的我會願意跟人拿一樣的傘嗎?好啦,這才是重點.-__-;唉,寫到這裡我也覺得自己很麻煩.可是,傘這樣的accessories真不能隨便選呀!

結果今天讓我無意中找到了.過程一點都不複雜,也不花時間(前後才不過三分鐘).

其實今天沒有想要購物,而且會去商場原本是要替老媽看一下他挑的涼鞋(買兩雙有額外折扣,所以他叫我也去選一下).誰知道,一眼看到他那雙其中一條帶子的邊已經磨舊了,最後於是沒買.當我們要離開商場時,經過這一家店,卻看到傘.

看一眼就喜歡了.其實也很奇怪,擺放的地方毫不起眼,真的不容易留意到.可是,我老遠就看到了.(它真身不是全黑的;這個只是它的「外套」而已.)

雖然已經半價了,還是很貴.X!為甚麼我最近買東西都要花那麼多錢?看見人家買到好東西卻用1/2、1/3,甚或是1/10的價錢...突然心理變得很不平衡!!!

不過算了,我是真心喜歡它的,而且看起來也很堅牢耐用(!!!).加上本著「我會用它用上個十年」的原則,這樣子算起來,比每年買一把用一用就爛掉的傘是更划算吧.(自我安慰中.)

10 comments:

  1. 我很不喜歡黑色的傘,實在太depressing了。
    我自己的傘是lulu guinness的,paris street scene print,白色那款~
    不過現在逢下雨,我都不用傘了……因爲風太大,我怕吹去袋鼠國。:P

    ReplyDelete
  2. 那小心不要再把傘丟失掉了。

    ReplyDelete
  3. 以前買過許多又大又紮實的傘子 (在ice fire有不少...),都給我丟了...最近又丟了一把... 所以好討厭帶傘啦...

    現在用的是還可以的超輕超薄縮骨遮...

    ReplyDelete
  4. cr: 啊....就是那種style!唉,怎麼我沒有找到呢?可恨也~~~
    lulu guinness...空姐blog中也提到了.那天在另一個blog也看到說在深圳用$60就買到應該是正貨的傘. >_<~~~

    不用傘,也是對的啦.買一件雨衣和一雙漂亮的雨靴囉.吹到袋鼠國去倒沒關係,最怕是只能吹到一半,掉進海裏去啦.

    uncle: 我倒是很少不見雨傘.儘可能都不會放在餐廳/店門口囉.

    ac: 其實也是很麻煩的...帶傘.加上我是如此論盡的人,下雨濕濕,還拿著一把傘...唉.

    可是我對超輕超薄縮骨遮始終有點戒心,總覺得走在路上會突然翻遮的...

    ReplyDelete
  5. 黑底小紅蝴蝶,好可愛!如果讓我看到應該也是多貴都會任性買下來,哈哈哈,真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6. 噢,謝謝你.
    其實裡面不是全黑的.
    而且,那圖畫,更可愛(還有很多小紅蝴蝶...) :)

    ReplyDelete
  7. 要買到喜歡、合適又好用的雨傘真的很難。我現在用的那柄長雨傘算是可以,那天拿出來用的時候,無意中想一想,竟已用了八、九年了,只是一柄在永安買的很普通的雨傘。一向很少在永安買東西,而那雨傘應該算是沒有買錯了。

    啊,是了,有人有方法清洗雨傘嗎?淺色的雨傘用了一段日子會顯髒。

    ReplyDelete
  8. 下!不是吧?!這麽抵?!早知不用山長水遠從美國買了。
    欸……

    你給我們show一下cover裡面的盧傘真面目吧!

    ReplyDelete
  9. 傘從來都唔敢買太名貴, 因為實在太容易會留底係一個你唔會記得既地方.

    ReplyDelete
  10. xq: 那算不算是緣分? :P

    嗯,清洗雨傘,不知道呢.會不會去老老的雨傘店問一下,可能老闆會知道?

    cr: 要保持神秘感嘛.

    不過,連博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貨bor.但$60,又美美的,確實很吸引!

    虎茶: 這也是很怕會發生的一回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