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又做跛妹

悶熱.27C

就是為了拍那兩張照片,就是那麼輕輕的一拗,又害了我當了好幾天的跛妹.(我那時候到底在想甚麼?幹嗎把腳抬得那麼高,又借那麼軟的椅子的力?!唉...)到底是舊患,就算平時怎麼保護,就是差那麼的一下下,還是會功虧一簣的.

拗到膝蓋是很痛苦的,因為很多動作其實都是靠在膝蓋這個關卡輕微的擺動.平常膝蓋健康的時候,任意扭動時不會察覺到那個動作其實有牽涉到膝蓋的.可是一旦扭傷了,就連做最簡單的動作也會痛不欲生.睡覺時不能持續地伸直,彎曲久了又會痛.睡醒時會因為之前長時間維持一個動作而變得僵硬,然後一動就好像要把腿從膝蓋扭斷一樣.因為怕痛,所以走平路時落地用力會不平均而走得一拐一拐的(走上坡或上樓梯都還好);又因為兩腳彎曲的角度和伸直的幅度不一樣而出現有點長短腳的跡象.不過如果給我一根拐杖的話,我是不懂得用的.重心都放錯了,最後傷的那條腿越走越痛.唉,我形容得不清不楚的,反正就是麻煩和痛囉.

最可憐是當我走得很辛苦的時候,居然沒有人察覺到有任何異樣,而且還被人形容為健步如飛.而在繁忙時間,路人都一直緊貼著在我後面又或者如風一般的超越我.唉,真是風水輪流轉.想當我真的健步如飛的時候,我也有(偶爾啦)嫌棄前面的人走得慢... ...

===

應該是巧合,不過也真的太巧合吧了?上一次的大扭傷也是跟去泰國和打羽毛球有關.難道是有甚麼暗示?

8 comments:

  1. 小心呀! 我都以為膝頭有事, 點知原來係大腿側嘅肌肉勞損.

    ReplyDelete
  2. 幾天了,好些沒有?腿很緊要呢,年輕時真要好好保護,很多老人家都是腿有毛病,害得晚上也睡不好。

    ReplyDelete
  3. lu你小心呀~~~ 唔好再黎「oreo腳」喇 XD

    ReplyDelete
  4. md: 我那個是舊患來的.不過,那附近的肌肉應該都是十分僵硬的.其實已經不停被叮囑要小心,因為膝頭有點鬆...

    xq: 還不是很行囉,不過好多了.已經沒拐得那麼厲害.對咧,我也很怕老的時候會風濕!(其實之前有一點點,就被我老媽笑了好久.)

    小球: 我唔要oreo腳呀.嗚~~~

    ReplyDelete
  5. 多做大腿運動可以保護好 the knees 的。

    ReplyDelete
  6. mokit: 係bor,你係專家黎架bor... 大腿運動包括咩野呢?踩單車? (醫生都有同我講過,不過又無仔細講要做d乜...)

    ReplyDelete
  7. 做 gym room 入邊既,"燈直腳" leg press.

    踩單車可以,你係屋企,可以練習半 squat.好多女仔都有 knee problems,多鍛鍊就 ok 啦。

    ReplyDelete
  8. o個個我以前有做過,不過要小心唔好太重囉.會唔會練粗左隻腳? :P

    等我開始去返gym時練吓先.

    練習半 squat,要有恆心囉.練練吓就無左回事啦.

    不過我會勤力d啦.多謝你o既建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