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08曼谷週末遊: 酒店篇

為了遷就同學婚宴的場地,於是就選了婚宴舉行的那家酒店.起初以為幾個比較熟的同學都會住哪裡,誰知到他們都住到了後面那家service apartment(唉,都是因為我懶得問.Service aparment實惠很多嘛!).不過到東南亞住這些名牌酒店還是划算很多,所以也就算了.

四季酒店位置非常方便,鄰近有多個商場.要坐地鐵或高架列車頂多也是走五分鐘就到了(它在兩個站的中間,是比較接近Chit Lom的.至於Ratchadamri地鐵站也很近).真的非必要都不要坐的士,因為塞車的時間足以令人覺得多走幾級樓梯是很划算而且健康的選擇!

我們的房間是一張king size大床的那種(不要問我是superior還是deluxe甚麼甚麼的.我不會分呀).為甚麼只有一張床?主要是因為我記錯時間!原來週五請海外賓客是晚餐而我不知怎地記錯為午餐,於是訂了最早那班機,還跟酒店要求儘早check-in.如果那麼早的話,又沒有兩張雙人床的房間... 最後當然也就算了.不過他們讓我們11點多就check-in了,真的很好人.

房間很大,不過沒有甚麼風景.看出去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浴室呢,又是大得恐怖,又有很多面鏡的那種.不過跟澳門威尼斯人相比起來是低調多了.用品方面呢,都是L'Occitane的.沐浴露和潤膚露都是我喜歡的馬鞭草.不過,如果是玫瑰味就更好了!

酒店的設計呢,是一個四方型,中間有個大洞的!房間都是在四方型的四邊上,所以房間其實不會很多.

不過走廊的燈太亮了,不然坐在走廊上該可以觀星吧?第一天的晚上天色還不錯,寶藍色的天空,皓月就掛在天空的一旁.

至於這棟在酒店後面的大廈呢,就是我那些同學住的service apartment啦.

忘了說,酒店大堂白天看起來是頗暗的,而且也沒有那種「我是最grand」的氣派.倒是隔壁Erawan Grand Hyatt的大堂活像一個森林一樣,very impressive!

早餐是位於地下的餐廳,是要通過了露天的吸煙區的.其實我也很想坐在外面吃早餐,不過有人抽煙囉.為了健康著想我們還是乖乖的多到裡面去.

中間這個露天的大窟窿,有小橋流水,還有很多(應該成了精的)鯉魚.至於,旁邊的四邊就有不同的商店(有Jim Thompson)、理髮店和小cafe等,應有盡有哦.

當然,這麼高級的酒店,甚麼設施都有並不出奇.又或,對於要毛毯要foam pillow等麻煩要求(其實很基本吧?)都一一滿足也好像很普通.如果要說這酒店有甚麼特別的呢,就要數在它門前(其實一直延伸到Grand Hyatt那邊)的一列車仔大排檔!

好不好吃我沒有鑑定.有某一、兩檔的油煙應該會令人在聞了之後生病,只不過呢,每一檔都是客如雲來的!要排隊的!

其實看到本地人坐在路旁的桌子吃著午餐也好像蠻好吃的,不過真的沒膽量去嘗試.至於水果呀、果汁呀、燒烤呀更是不用客氣了.看起來是蠻好玩的,但其實,也很阻礙路人並影響衛生呀.不過兩家五星級的酒店都容許他們的生存,應該背後有他們的道理吧.

===我是分開兩間酒店/service apartment的分隔線===

在等同學下樓時無聊拍的.很豪華的格局.我喜歡它的樓底高高,又夠光夠亮.

也有我們的同鄉懂得去住這裡哦.一出了電梯就聽到大大聲的廣東話.非常親切乎.

之不過,下午六點多,無緣無故在大堂有真人表演彈奏式古琴,有點奢華得過分了.(難道是要歡迎住客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