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其實我不適合看文藝片

嗯,還是應該說台灣的文藝片?

又,能算是公路電影嗎?

我很懷疑哦,如果不是桂綸鎂,本都會有人去看這部片嗎?同行的J看到中途就呼呼大睡過去了.

故事很簡單,不過,那個頭開得很好,讓人好想知道到底會怎樣.可是,不多久就有點散漫了,也慢了下來.想講的道理可以很煽情,也可以很平淡.其實我覺得,如果有共鳴的人,即使這部片子多平靜,也是會
泛起陣陣漣漪的.

電影拍得很美,你看上面那個藍跟那個綠就把我引死了.巴不得馬上跟著小雲一起出發.(不過,讓他去找小湯好了,我要去看風景!)也拍得很像舞台劇,只不過,是會用近鏡的,讓我看清楚了眾人的鼻涕毛孔眼袋和表情.

第一次看賈孝國的演出,很有魔(!)力,很會演.他沉厚的聲音有一種力量像是會催眠的一樣,聽完之後極度不安!(我是想稱讚他的,可是出來卻像在貶他一樣.唉.)J記錯說他在舞台劇《水滸傳》也有演出,飾演一個變態的角色.其實應該是莫子儀才對.不過,他的聲音就是很適合嘛.

也是第一次看莫子儀.我喜歡他哦.(!!!)不過看起來總是有點像我那個剛生產了的表妹.

桂綸鎂嘛,我覺得有點浪費了.不知道從那裡看到他演的是一個酗酒的女人,甚麼嘛...神智大部分時間都很清醒呀,只是有點從這個世界抽離了,有點沒頭沒腦的.呆?不呆!《藍色大門》裡的他還可以算是有一點.這裡面呢,可以用乏來形容了.

最爆的當然是那首《熱線你和我》(原來是Amei的歌!!!算不算是個污點呀?!)和之後的發展.為甚麼會被這樣插進去的呢?

聲音...除了海浪聲和ga ga ga,其他的我居然都記不住.奇怪.

[圖片取自官方部落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