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地獄咒

下雨了.19C

那晚你如常打電話來孜孜不倦的說著,我如常懶洋洋地躺在床上聽著.

你說,我答應妳;如果有一天,妳下了地獄,我卻上了天堂.我還是一定會下去找妳的.

我笑著問,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下地獄?因為我不相信你的主?

你說,我只是說如果.

那晚,我把這個承諾當作一個笑話,當作是你眾多天真想法的其中一個.

然後,在還沒有開始就結束的時候,你跟我要回這個承諾.那時候,我把你當成是小氣鬼.居然連承諾也可以要回.我還把那要求當作是你不成熟的罪證.

多年之後,我才悟出這是一個多麼難能可貴的承諾.起碼,到現在,我還沒有再聽到過.

5 comments:

  1. 那套在公仔箱看過呀,看的時候都哭了呢!

    ReplyDelete
  2. Lu, 雖然不知道與你對話的人和你甚麼關係,但是倒令我想起了一些事。

    你知道LDD朋友的事了,對嗎?昨夜我和他通電後,我哭得好難過。我在想我的一位朋友。不,她還在世的。我想起我們曾經是手帕交,是孖公仔。但是,在過去一兩年,因著一些事,她的一些做法令我很傷心,對友情感到失望。我不願意和她見面、通訊。我在想,有一天如果她過世了,我會怎樣。我曾是很熱心的基督徒,但今天我和教會和上帝很遠很遠了,我覺得自己回不去過往的路了,然後我想起我連過去「在天家見」的盼望都失去了,想到這裡,我就很難過很難過。今生今世,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心再和她對話,畢竟那是需要很多的勇氣,因為會牽動的感受和情緒實在太多太多了。但是,今生不講,我還有機會在天家和她講嗎?我不知道‧‧‧

    對不起,借用你的地方借題發揮了我壓抑得很沉重的情緒,請見諒。

    ReplyDelete
  3. 哦! 很深刻的對話.

    我最近發現自己愛上不應該愛的人,一想到將來, 就戚戚然.

    ReplyDelete
  4. aulina: i still haven't seen that movie. not sure if i should watch it or not.

    vicky: um... at least you still feel 戚戚然, that means you're still not totally into it and have some sense...

    ReplyDelete
  5. carrie: thanks for your message.就把沉重留在我在我這邊,那你那邊會快樂一點 :)

    巔巔兄的朋友的事昨天和今早都看到了.心裡難過的很,但我們說甚麼安慰話都沒有用呀.就讓他自己慢慢平復吧.

    我相信每段情感都有限時.如果已經完結了,是真真的勉強不來.但如果妳對妳的朋友(或許,只是對以前的那段友誼)還是有妳說的這些牽掛,等妳準備好了還是得把它作一個了結吧.妳現在還年輕但已經對這友情感到遺憾了,甚麼時候到老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