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擦身而過

雨粉飄零.18C

有時候妳在某場合上認識到朋友的朋友,可能只是愉快地聊了一陣子天,然後就各散東西,沒有再聯絡.甚至連對方的電話也不知道.可是對方就一直留在妳的腦袋裏,徘徊不去.當妳寂寞的時候,那天的快樂時光又會一絲一絲像風似的飄出來.妳會想,啊,如果再遇上他,再聊多那麼一會,那該多好.慢慢地,妳可能會想像出更多美好的「如果」.因為久了沒見,可能他的模樣會逐漸變得模糊,在街上也未必能第一時間就認出來,但妳還是會偶爾想起他[可能比偶爾要更頻繁一些].想起他那天笑起來眼睛也好像在笑...還有那兩顆酒渦,是多麼迷人!妳會想,你們工作的地方這麼近,為甚麼就是沒有在附近遇見過?但其實,就算是遇到了,他會認得妳嗎?妳開始忐忑了;可是妳還是會想他,甚至希望有一天會再遇到他.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妳已經知道妳再跟他見面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他也已經不再在妳寂寞的時候出來突襲妳了.可是,就在妳最沒有預備的一天,妳就在街上(對!在他公司附近)見到他.妳旁邊還有一大堆同事在七嘴八舌的說著說著.

可是,第一眼,妳認不出他來.妳一直覺得這個迎面走過來的人很眼熟,妳以為是他,可是妳不肯定.妳只是奇怪這個路人為甚麼也一直的盯著妳,甚至乎好像想要跟妳打招呼.你們就這樣過了那條短短的馬路.直到妳到了馬路的彼岸,妳才想起那就是他呀!

對,就是這樣,妳跟妳一個曾經朝思暮想的人,擦身而過.

10 comments:

  1. 老土點講, 這就是緣份了, 然後繼續由命運安排了, 有緣的話, 會再見面, 當然也要主動地找話題, 找機會發展.

    ReplyDelete
  2. 並不一定只是男女之間,兩個人能夠相遇、相識都是緣份。但是有緣相遇相識,也不一定長久的,一些會是眨眼即逝。究竟甚麼是緣,甚麼是份?

    ReplyDelete
  3. (等我學下aulina先... :P) xiao zhu x 2!

    緣份這回事太難了...

    但其實如果你相信緣份的話,那多少代表著你相信事情是已注定好的?要是如此,那相遇相知相交的長短也是已經注定好的了吧?

    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被我這等懶人拿來用作推搪的藉口,不去作主動.真的,就是這麼坐著等緣/運到.

    ReplyDelete
  4. Timing!

    "緣份這回事太難了..." 真的太難了。很沉重,一切都是注定了。而我的,總是 bad timing! Always!

    ReplyDelete
  5. 是否那種「愛我的,我不愛;我愛的,卻不愛我」?

    咦,我還以為天下只獨我一人是這樣.

    ReplyDelete
  6. sort of...

    最痛最苦的莫過於相愛不能愛!

    ReplyDelete
  7. urgh... that's really the worst type.

    ReplyDelete
  8. 緣份,就是如此。

    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相見不相逢

    ReplyDelete
  9. 即使是同性的友人/新相識, 也會有這種特別的"邂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