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初四啟市

雨粉飄飄.20C

通常我們填媽的學歷是中學畢業,但其實她大概只有初中的程度吧.這個大概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也已過了那些會被父母學歷影響的時期了.她那要唸書的時候剛好碰上了十年浩劫之前的那些運動,忘了是為甚麼沒繼續唸書,卻到了甚麼甚麼(不好意思,忘了...)團去學唱歌跳舞(不是芭蕾那種舞啦.是跳《白毛女》的那種.)可是媽總會覺得有點自卑,經常都會說「如果我有書讀的話,我一定...」之類的話.不過,其實爸和我都不會覺得怎樣.可能氣起來的時候會想怎麼媽那麼不講道理.可是,讀書讀得多的人又一定講道理嗎?


媽有時候的點子是真的很不錯的,於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爸頒了一個「博士的頭腦」名銜給我媽.後來,每逢媽說了一些很正點(或者很妙想天開卻又有點道理)的主意時,我們總會(由衷地)稱讚她:「嘩~真不愧有博士的頭腦!」

*~*~*

今天早上媽要打電話給遠在加拿大的姑婆拜年.打完後,我在跟媽說西岸時間要怎樣算.西岸時間很麻煩嘛,現在還有冬令時間,有時候連我也會算錯呢,因此我還是很耐心地向媽解釋那算法.怎知解釋了兩次,媽的反應都是:「哎呀,我聽不懂呀.我不會算啦!」

於是我問她的博士的頭腦跑去哪兒了.她居然說,噢,現在是新春嘛,博士在放假呀.

!!!

我只好答,那博士是初四啟市囉?

6 comments:

  1. 曾經有份工, 叫我填小學~

    ...... -_______-

    ReplyDelete
  2. My mom also claims she's high school graduate. It seems the truth is the same, she didn't graduate. It's not a problem.

    However, she still thinks she knows more than me in every aspect and that's the problem.

    When I was seeing someone, she always gave so many advices until one day I said: "You don't have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dad. So, you think you are qualified to teach me how to find the right person?"

    ReplyDelete
  3. 巔巔: 哎呀...我放假放到腦閉塞啦...唔係好明tim... :'(

    ruth: mum also likes to give me advices but a lot of the times are right. but then if you don't like the advices (or the person giving you the advices), they will become hard to take in.

    ReplyDelete
  4. Very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

    ReplyDelete
  5. 計時差, 我都覺得好複雜喎... 我之前要幫手辦同事到外國進修的手續, 要打電話到英/美等地, 我叫我同事幫我計好邊段日子邊段時間打先岩, 記低佢就算. 選擇性精明, 選擇性愚蠢, 是最高明的了! 你的媽媽完全不用自卑啦.

    ReplyDelete
  6. 其實,我阿媽現在已經不會太為學歷這個問題而介意.通常都是如果我不聽她的話,她才會幽幽的拋出一句... 家陣o力啦o下,讀得書多啦o下...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