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年尾出糧

多雲.溫暖.22C

終於領略到銀行五天結算這個改變對我出糧的影響了.

我們是於每月二十日發薪水的.以前如果二十日是星期日的話,會計部會於星期六便過數給我們.但上一個月剛好,二十日是星期六,我禮拜五已經在想可能今天沒糧出了.一直的在網上銀行查戶口結餘,查到禮拜六下午都還沒有.我就只知道要等到星期一了,而不會在之前的一個星期五發薪水!星期一回到公司大家都收到人事部的電郵關於有關安排,還好像很理所當然的.

那個禮拜五回家,我用很「婆仔」的語調跟我媽說這一個月的家用要延後幾天.因為呀,公司為了要省那一天的利息.所以我還未出糧呀.我媽就說,嘩,妳那家甚麼鬼公司,那麼孤寒(噢,物以類聚嘛...),一天的利息也要省下來!(我那一份的人工當然不多.但全公司上下這麼多人,還有那麼多那些高薪厚職的,那數目其實也甚為龐大.)其實,我那天,真的很想寫電郵給會計部去罵他們.因為很多人真的會等那筆錢的嘛...過了一天,週轉不來,叫人怎麼辦?!

不經不覺,這個月又快到了出糧的日子了.一看日曆,哇~二十號又是假期.難道,要我們等到過年後才有糧發?!正在和同事們討論到底甚麼時候會出糧,收件箱就彈出了人事部的電郵!

這次,公司居然非常體貼地提早在十五日出糧給我們!(如果是獅子家族銀行戶口的話才是十五日,其他銀行就得多等一天.)套秘書阿姨的話,「真的好感動哦!」大概公司也知道中國人過年很重要,不能拖到過了年才出糧.如果他們真的是這麼做,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投訴呢?

2 comments:

  1. 這個這家公司好像沒有這樣的安排呢... 因為好像上個月才出了年終雙薪,提早在過年前發薪在我這邊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但也證明你那邊算是一家良心顧主喇!可喜。

    ReplyDelete
  2. 對,相對之下之前我還嫌公司孤寒反而顯得我小家子氣.

    不過,我也從來沒說過我不小氣呀.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