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地下鐵碰著她/他

超像春天.23C

平常不會坐地鐵的我今天居然在地鐵站上/車廂中碰見兩個實在很久沒見過的人.

第一個是在地鐵站還沒入閘時遇到的.平常禮拜二的晚餐都是愛心便當,可是今天因為下午開完了會再弄一些事情後就來不及把便當翻熱,於是只好跑到下面地鐵站裏的Pret去買些東西吃.才剛走下了樓梯卻看到一張很熟的臉.我記得她是我的同學,可是到底她是哪裏的同學呢???也不太確定是甚麼原因,我居然有勇氣把她叫停.


我:「XX!」(她聽不到,於是我叫了三聲她才很猶豫地回過頭,停下來

我:「妳係XX?」


同學:「係呀... ...?」(滿臉狐疑的,好像還有一絲惶恐.)

我:「妳係YY嘅?(YY=我在香港時唸中學的校名.)」

同學:「唔係... 」

我:「妳係綿羊國讀書嘅?」

同學:「唔係... 」(大概開始覺得我有點白撞了吧.)

我(已經放棄再猜了):「我...唔...我唔記得啦!!!("meng"憎中)但妳一定係我嘅同學囉!」

同學:「係唔係小學? 」(嘩!她居然會繼續著猜猜猜的遊戲.)

我:「妳係ZZZ嘅?(ZZZ=我小學的校名)」

同學:「係呀!但係...妳係...??? 」(繼續錯愕、迷惘中.)

我:「我係Lu呀!長頭髮,紮孖鞭...加多副眼鏡哩...?」(因為現在帶隱形眼鏡.)

同學:「哦...係呀,我記得啦... 」(當真?!)

同學:「妳最近點呀?」(嘗試尋找話題中.)


我(很趕急地):「我公司就係哩樓上.不過,而家要去返學啦.唔好意思.下次撞到再傾過!!」(然後頭也不回就往Pret奔跑去.)

我想,我那同學肯定會被我氣炸了.又不是要繼續談下去,卻把她叫停!其實,我只是想確定我有沒有認錯人,因為這個同學,應該有十五年多沒見過了.她現在比我高(一點點啦.不過她以前是個小不點,總是排第一或第二的.而我是女生來說第四、五高的),身材很好,化全套的妝(我是素顏上班的),穿窄窄的全身短裙,頗高跟的短靴(如果沒看錯的話),鑽石戒子,大圈的金耳環,鬈鬈的長髮...完全跟小時候的模樣是兩回事.雖然不能稱之為高貴美麗大方,但一定算得上是時髦,在不少人(特別是男性)眼中更可能是「索」.所以囉,八卦的我有怎能放過如此機會去印證一下我的認人能力呢?

至於,另外那一個是因為下課後追不上巴士而跑去坐地鐵而遇到的.我是95%肯定他是我大學同學的前男友.但因為,那好像不是一個好人(已忘了詳情),而且又不是帥哥(其實是因為並不是很熟啦.他不是我們學校的嘛),所以就沒有叫他.只是他也一直眼甘甘地望著我,我才更認為那是我認識的人囉.

就是這樣很奇怪地,居然一天之內在地鐵裏遇到兩個很久沒見過的人.

2 comments:

  1. 你呢篇都攪咗好耐先完喎。想話唔係失散重遇都冇人信:

    中文

    英文

    驚?

    ReplyDelete
  2. 哎呀,追劇追到心神恍惚,還沒寫完卻按了publish,所以之前可能沒結尾卻出了街,妳看了一半沒頭沒腦的吧?

    哈哈哈...連這點都相像呀?我要問一下我媽到底我是不是真的撿回來養的囉!(小時候經常這樣被嚇唬的.好可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