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花開富貴

陰天.22C

禮拜天已經率先跟我媽到維園花市繞一個圈.我們習慣在正式開檔前就去逛,因為有一年領教過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從花市走出來到怡東酒店坐的士回家.自此之後,聽到要晚上去逛年宵都怕怕了.

家裏通常都只在茶几上放一盤水仙,因為之前幾年的跳舞蘭和蝴蝶蘭都依然茂盛,年年開花.去年,樓上的鄰居/媽媽的朋友又送了幾枝富貴竹.再加上地方淺窄,根本想再買其他的花也都沒地方放了.對我來說,水仙最有新年氣氛和童年回憶.那幾年當華僑/遊子的日子,就是欠了那麼一盤水仙花,農曆年一點都不像農曆年.[別提利是收入減少那回事了...]再說,水仙佔地不多,姿態優雅(當然要是你買了一盤龍飛鳳舞的話,那另當別論),還有那清香...[如果薑花的香氣是我第一最愛,茉莉是第二的話,那水仙就是第三了.] 嘩~

那天花市其實不算冷清,不過很多攤檔還在「建設」中,我們就和其他早起的鳥就在一片凌亂中挑選年花.最後媽挑了三個已長得差不多的水仙頭.花蕾也不少呢.但在花市已經看到很多都開得很燦爛了,我們都在想這三頭到底可以熬多久呢.

昨天晚上放學回家煲帶時才看到那盤水仙已有一大堆花蕾破苞待放,有兩朵是勢必在夜間會開的了.今早起來,芬香撲鼻,都已猜到有花開了.沒想到走進廳時看到開了起碼有七、八朵!不過,早開也好,起碼證明媽挑得好,花兒們不會都變成蔥之後就焦掉了.

花開了,心情好;人,自然也就富貴了.

今早出門前拍的.仔細一看原來開了不只十朵啦!


晚上回來,開得更多了!![用同意個角度拍,比較也容易些嘛.]
[後補:媽最近沉迷《十兄弟》,每天看得津津有味的.今晚看電視的時候她突然冒一句:「咦,家裏這些水仙怎麼好像十兄弟一樣,隔了一晚就長得那麼高了?!」唉,還說我是電視精!]

8 comments:

  1. My parents went to the Fair this morning. Very crowde. Mom said people shop as if everything is free of charge. I went to the Flower Market with them last weekend, again, everying seems to be free of charge and people all gone crazy...haha. Let me post my mom's production later this week.

    ReplyDelete
  2. I haven't been to the Fair for around 10 years. I remember that last time I went there, the whole Victoria Park was submerged with people.

    ReplyDelete
  3. narcissus => procrastination... ;P

    ReplyDelete
  4. > narcissus => procrastination... ;P

    really?! i thought it was just meant 自戀... @_@

    ReplyDelete
  5. me silly... tried to make a connection there, like if you care about your looks so much, the result is procrastination... 爛gag..

    ReplyDelete
  6. haha.. no la. i was thinking of a more direct result, missing some steps in between.

    a bit slow today. sleep deprived again!!!

    ReplyDelete
  7. 唉呀. 我有職業病. 見到你寫中文, 就用中文留言啦(其實係懶得用英文啦, 你知啦, 我英文係有限公司)

    水仙的話, 暖的會開得好勁架. 我地都會新年係屋企擺水仙架. 不過我唔係green finger 種花種草都死...

    係呀. 拜過早年先. 祝你金豬滿屋!

    ReplyDelete
  8. 無所謂啦,我少打中文回應,因為我打得慢嘛.在公司裏又想回又要打得快,就只好打英文囉.而且,紫熊妳的英文很好呀!!!

    去年的水仙很耐放,今年真的...

    謝謝啦,也祝妳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和紫熊主人繼續恩恩愛愛!

    咦...我有得同妳"豆"利是架boh!!!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