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不會自己買的東西(二)

太陽藏在烏雲下.火災危險警告為色.19C

上次說了有兩樣很平常會用的東西我都沒有自己買過,第一樣是杯子.這一次說的是手錶.

第一枚手錶
就是左圖這隻ALBA出品的米老鼠金色腕錶.是小學一年級時媽媽買給我的.那時候的錶帶當然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也不知道已經換了多少次了.好像是考試成績好之類的獎賞.那是媽媽帶我到大丸百貨讓我自己去選.非常神氣,也非常的幸福呢.

之後,爸爸做出入口貿易有一批貨是那時候很流行,可以轉換錶面上的一個外圈的那種手錶.通常那些圈圈一套有五、六個顏色.好像經常會在賣給遊客的紀念品店或者是免稅商店可以見到.爸爸拿了一堆貨辦回家給我玩,不過那些上街時都好像沒有戴過.

到了綿羊國,我們認識了一位阿姨是從前在手錶公司上班的.忘了為甚麼,他給了我好幾隻Swatch和Boy London(好像是有這個牌子的?)有笑哈哈臉的手錶.我根本就戴不了那麼多,每次也頂多戴一隻手錶嘛.而且,我不是那種換手錶的人.習慣了戴那一隻就只會戴那隻.給我那麼多,最後也只是放在抽屜裏,閒時拿出來看看.(唉,又不是古董錶!不過,是真的很浪費呢.)

這位阿姨還送了一隻錶面圖案蠻特別的給我,就是右圖的那一枚.我喜歡它外面有刻了一圈花紋,而且錶帶是非常柔軟的皮帶.已經破了幾次,可是都沒辦法再找到同樣的錶帶,非常可惜.因為那位阿姨手錶是戴在右手的,於是那個錶帶扣的方向是和平時的相反了.到現在我還是會戴呢.

之後不知怎地,有些阿姨叔叔喜歡送手錶給我.通常都是當時比較時髦的款式.可是我還是那句,戴習慣了某一隻我就不會換呀.而且手錶那麼多,電池沒電了要換可是不少的一筆開支!

現在,經常戴的兩隻手錶都是鋼帶錶.因為破損機會比較少,清理也比較容易.現在我在週末戴的那隻原來跟P戴的那隻是一樣的!不過,他那隻比較feminine啦.碰巧我的那隻是媽媽送的(又是媽媽!),他那隻是他的大姐送的.好像都是大學畢業禮物.

其實說不會自己買好像有點不對,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真正的替自己買過手錶.我對手錶的要求也不高:只要有顯示日子的、不要經常壞、不會容易被刮花(因為我粗魯兼「論盡」)、不要很誇張的圖案就可以了.有點是以實用為準.不過,我卻對那種很有型的膠帶錶(例如G-Shock,不是baby-G)不大興趣.可能是因為功能太多、太複雜怕自己「駕馭」不了.而且,gadgets太多,卻未必能看得清楚時間的手錶,對我來說,戴起來真的沒甚麼意思.

如果以後自己買手錶的話,可能會想要買能夠保值的那種吧!江湖救急時也可以拿去二叔公那邊借放一下嘛.(當然是touchwood不要啦!!!)

一直很喜歡的是Franck MullerThe Long Island 1000SC.(我不要有顏色的那個!也不要有鑽石的.)喜歡它長方形的錶面,也喜歡它數字的模樣.好像很好玩,可是又很優雅的樣子.特別是皮帶的那個款式.嘻嘻...

還有另外一隻我很喜歡的就是幾年前在倫敦旅遊時無意中看到的Tank Américaine.可能也是被它長方形的外表吸引住了吧.當一人一隻Tank Française(正方形的那個系列.不知道為甚麼,可是真的很多人都戴呢!)時,我卻偏偏一直惦念著這個.那時候好像是三萬多,現在應該不只那個價了.

不過都是太貴了.唉,買不起,只好一直把它們放在wishilist上面.

13 comments:

  1. 我都成日戴相中左邊個隻紫色表﹐但係我隻係粉藍色錶面。 :)

    ReplyDelete
  2. 其實兩隻錶係一樣o架boh...

    哇,又多一個人戴同一隻錶!哩款錶似乎真係好popular boh!

    ReplyDelete
  3. 如果auntie見到呢篇, 你下年個生日禮物或聖誕禮物就會係Frank Muller! :) wow!

    ReplyDelete
  4. haha... of coz no la. she knows i like that watch ga.

    maybe i should get her a watch as well. but she's got so many already...

    ReplyDelete
  5. then buy her a pair diamond ear rings... :)

    ReplyDelete
  6. neither of us have our ears pierced. :P

    plus she could get diamonds at those jewelry expo at a much more reasonable price than i would at the shop... haha. so it might end up she picked and i paid, which is not really fun. :P

    ReplyDelete
  7. 有Boy London這牌子的, 我都好似有一隻.

    ReplyDelete
  8. uncle ray: do you still have it?

    ReplyDelete
  9. frank muller, 好貴...
    七八年沒帶錶了,想知道時間有手機。印象中帶得最多的是baby-G, 也只是游泳/旅遊才帶。

    ReplyDelete
  10. hee, 我最喜歡和最忍不住會買的就是錶啊...
    從中一到現在...家裡有11隻了...一年一隻...haha
    我是個會穿siut戴baby-g的傻瓜ah~

    ReplyDelete
  11. 講開又係喎,咁耐以黎,淨係得一隻錶係我自己買嘅,其他全部都係有人送。嘻嘻。

    ReplyDelete
  12. 阿姊: 真的很貴.而且不知道為甚麼那麼貴.(我孤陋寡聞啦...)

    游泳不戴手錶,旅遊戴週末戴的那隻.光靠手機我會瘋,因為手機經常埋沒在袋子某一黑暗角落,在最匆忙的時候總是找不到!

    達奇‧雞: 其實我也很想買的呀!可是每次都有人送,自己買的話就好像很浪費了...

    xiao zhu: you're also very lucky wor!!

    ReplyDelete
  13. i luuuuuv tank francaise and frank muller. but too expensive, can't afford. sigh... hope u'll get yours soon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