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越窮越見鬼

天全黑了!火災危險警告為色.19C

在某種情況下,這句俚語等同Murphy's Law (or Finagle's Law).

最近發生的三種不同的例子,均足以證明這些理論/saying是有它們的存在價值.

(一)
應該要節食一下,不然應該穿不下裙子或到了泳池要等沒人才敢下去游泳.誰知道這幾天每天都有人相邀出去吃午飯或人家請吃零食(後者已經可免則免).

(二)
這一兩個星期功課忙,工餘節目也比平常多,於是想要抓緊時間在午飯時間小睡片刻或是看一下作業.同上面理由一樣.當然,又是事與願違.

(三)
(我真的很窮呀...)原本想要省一點,可以趁市場調整入一些貨和繳稅,可是最近開支忽然變得龐大(兩次旅行、朋友結婚禮物、澳門遊的住宿、兩場演唱會門票,還有突如其來的飯局).這是名乎其實的「越窮越見鬼」!

還有今天的,完全是Murphy's Law啦!!!!

通常沒有約人的話都可以很順利地完成那天的工作和早一點(準時很難啦)離開公司.可是,每一次約人都會變成遲(大!)到的人.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討厭.(唉...為甚麼會這麼倒楣?!)

一個可惡的corporate action把我整天的時間浪費掉不說,還要等陳生改好他的資料我才能做我的報告.原本約了1845在TST地鐵站等,可是現在幾點了?!1858了,我還在等data呀.

好可憐呀!!!

11 comments:

  1. 忙完之後,開開心心看演唱會不是很好嗎? 看得怎樣?

    ReplyDelete
  2. concert沒有遲到吧?這回的screaming沒上場那麼糟糕吧?

    ReplyDelete
  3. 越窮越見鬼... 非常同意!

    ReplyDelete
  4. mokit: 還沒有忙完!!!現在在公司裏繼續捱騾仔 >_<~ 演唱會還好啦.氣氛很好,不過我又坐在冰山裏...

    cosmicrays: 沒有,以為要請3吃西北風,最後竟然我先到.好險!screaming應該不相伯仲,不過我那區又是十分安靜的.

    不過,我有contribute一點啦.哈哈...

    MD: 唉...

    ReplyDelete
  5. 加油ah~
    忙總會有完的一天嘛~
    ps. 是ah, 您沒有留email address給我啊, 所以我只好自己找, send了去您blog裡的gmail account, 希望沒有找錯la... ^u^

    ReplyDelete
  6. 達奇‧雞: 哎呀... 謝謝你呀.今晚回去收貓.希望一切順利哦!

    ReplyDelete
  7. 最後是吃了aulina's bakery 出品當晚飯嗎?
    沒有,其實我們大家最後都沒準時。夜晚的尖咀,被人潮淹沒了....orz

    ReplyDelete
  8. 係呀,金鐘同埋尖咀多人到爆炸,我仲以為打緊風-__-
    我六點十到,已經係最早到......-__-

    ReplyDelete
  9. 飯: 對呀!味道很不錯哦.嗯,現在想起來,我好像忘了謝aulie...

    哎呀,不過沒能跟你們見面,可惜呢.

    昨晚你坐在哪裡?該不會是背面被大螢幕遮住的那邊吧??

    小球: 點解會咁多人架?仲多人過我地個次?

    ReplyDelete
  10. 其實我係西北風組最遲,以後屑時間還是不要選剪頭髮……

    ReplyDelete
  11. 其實也沒有差很遠呀.不過剪頭髮時間確實比較難預料.而且誰又知道尖嘴那麼多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