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周杰倫07-08世界巡迴演唱會 香港站 - 第一場

紅墈.香港體育館.071205.2040 - 2335

期待已久的周董演唱會在忙到噴煙的時候終於來臨.

今天這場是跟一個死硬周董粉朋友去看的.他是託比他更死硬的周董粉朋友買票的,於是理所當然地我們坐在粉團裏.(當然有些不是.我旁邊的情侶中的女友就看得很無奈.似乎是男方才是周董粉.)

舞台看起來非常的簡單,沒有了上次T型的舞台,也沒有從天而降的鋼索,不過當然是藏著許多不同的機關.頂上三盞華麗卻不誇張的金色吊燈一直吸引著我的注意力.心想待會亮起來的時候一定很美!

演唱會的開始趁機賣賣廣告,播了一個特長版《功夫灌籃》的預告片.周董看起來就是一身正氣的武功高手.好期待呢!從播預告片開始,尖叫聲就沒有再停止過... ...

而他出場就是一身紫色的將軍服,唱著《黃金甲》昇上來.那首歌嘛,我好像是完全沒聽過的,於是我以為是新歌(汗!也難怪,那張DVD還是原封不動的躺在我的箱子裏.)不過,那個氣勢確實磅礡,誰能不high?

這次的演出比我前兩次聽的都好很多,而且周董也似乎很進入狀態,是因為外婆和媽媽都來捧場嗎?偶爾也看到他不時得意(!還是滿意?)地偷笑.衣服換了很多套,舞也跳了很多隻.有點受不了一開始的那個髮型.後來有個全白色的造型也有點吸收不了.跟宇豪鬥了琴,還鬥了舞呢!除了跳舞,還有彈奏不同樂器的才藝表演:招牌的鋼琴、吉他、鼓(樂隊的那種),還有古箏!其實真的不用做那麼多,多唱歌就可以了!

這次唱了新唱片的大部分歌曲.雖然新片真的不怎麼樣,實在跟之前的太相似了,可是融入了他的rundown又是十分的配合,畢竟都是他的歌呀.中國風那一段編排得好.個人確實不好他那些中國歌曲,可是新片裏最喜歡的卻是中國風的《青花瓷》.武功系列唱了最經典的《雙截棍》!我是完全不知道他在唱甚麼的,可是「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一出來,就馬上精神一振兼自動地大聲喊叫!(他可是連棍也被搶走了.)最喜歡的是帶外國情調的《夜曲》、《夜的第七章》和《迷迭香》組曲.舞蹈員超性感,而且也跳得非常好.朋友在旁邊不停地碎碎說某個男dancer很帥...

南拳媽媽又來了.唱了很多隻歌呢.因為我不熟悉他們的歌,所以那段屬於我的休息時間和大部分人的「廁所位」.Cameraman不知道是不是很喜歡Lara?鏡頭80%時間都是對著Lara的!他後來跟周董唱《夜的第七章》時的那個冷艷造型很酷!而且也唱得不錯.他們沒有唱《珊瑚海》倒是有點失望.

Visual/錄影片段都做得很好.我最愛的是《夜的第七章》的那一段,黑、白、紅,十分神秘的顏色,真的拼湊出一個謀殺案案件重演一樣.不過那個女生有點Emily the Strange的影子呢...

自己喜歡的歌很多他都沒唱哦.好像《晴天》、《她的睫毛》、《反方向的鐘》(嗯,這個是有點難啦)、《七里香》(!!!這個居然不唱?!)...

驚喜位有好幾個 -

1.《聽媽媽的話》的錄影裏居然出現了兩位大明星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發哥十分鬼馬的嘻哈動作和學友的清唱!

2. 費玉清真的來唱了《千里之外》!不過,他說了有段話有點酸呢.是我多心嗎?

3. 其實彈古箏也是有點意外.

4. 唱廣東歌已是指定動作,可是唱哪一首?

是絕對想像不到的《講不出聲》!!!

============這其實是一場看得十分累人的演唱會============

既然坐得那麼近,為甚麼都沒有拍到大頭近照呢?主要是因為自己技術爛和慢很多拍.通常鏡頭準備好了,周董臉就轉過去另外一邊啦!而且,我坐的那個範圍裏那些妹妹實在太厲害了,每當周董接近我們這邊,他們就會全部湧過去欄邊!基本上我已經是全場站著的了,(而且穿著要命的高跟鞋!禮拜五我一定會帶衣服鞋子去換!)可是親眼看到周董的樣子恐怕沒有20%的時候吧.起初可是真的瘋狂到站在椅子上都‧看‧不‧到‧的呢!所以我的照片全部都是「鬆郁矇」,或是充滿了螢光棒和照相機.朋友倒是拍到了許多很棒的大頭照.看來是時候去換部照相機了.

==============其實我一點都稱不上是周董的粉!==============

太厲害了.我覺得他們是越來越厲害.完全的瘋狂.有兩個妹妹(就坐在我後面)還穿著卡通裝衝了上前呢...

旁邊圍繞著我的都是燈牌.

還有,他們每一首歌都會唱!是每‧一‧首!即使是新歌或者是很難唱的那些,他們都會.我覺得他們應該比周董更熟那些歌詞.

我看兩場算是碎料,他們可都是連看三場以上的... ...

禮拜五會坐中間一點.到時候應該看得更清楚了吧?繼續期待...



找到很詳細的rundown和十分清楚的照片...厲害!

5 comments:

  1. 看rundown似乎跟台北站差不多,《黃金甲》我也是完全沒有印象....那次還是聽旁邊的人說才記起,這大概是唯一一首我不熟的歌,這樣也撞中,唉.....好囧,我現在都在溫習,看香港站時就會好熟的了,哈哈。

    還好新歌我都會唱,哈哈。

    香港站有南拳媽媽嘛?不知是不是每場都出現?小哥不知是不是只唱一場呢?據說每場不同嘉賓的,好想看陳奕迅那場呢!

    你就好啦,睇兩場,我差d冇得睇添呀...佢5~12號開,我6~10出trip,真係撞到呢,唉。

    ReplyDelete
  2. a bit disappointed, too many time for guest..andy lau sang one and half piece while 南拳媽媽 sang four pieces, just feel dat da concert is lacking of jaychow's style...

    ReplyDelete
  3. kitb: 對,應該是差不多的,可能少了一些台灣歌星當嘉賓吧.

    香港站有南拳媽媽呀,昨晚(12/7)的也有.那就是應該每場都有了.周董是很想帶他們出去見見場面呢.可是我沒有聽他們的歌,所以昨晚就上了洗手間. XD

    陳奕迅據說是12/11那場.應該很好看呢.陳醫生很會搞氣氛嘛!

    可是昨晚看了就好像沒第一場的興奮,即使昨晚看得清楚多了. XD

    bee: you mean andy hui, right? at least he sang 晴天!!! i don't follow 南拳媽媽 so it's kinda boring for me.

    not jay's style? i think it's quite consistent w/ the ones before. a lot of visuals, dance (but more variety this time). singing was a LOT better than the last HK concert. so i'm quite happy about it. :P

    ReplyDelete
  4. 我同你看同一場!你坐在哪兒?

    我是和超級追星朋友一起去看的(如果她的票不好我也不打算看。)

    雖然周董的歌不太懂,不過都是很好看的演唱會.

    費玉清出場時我很high,想喊小哥的名字不過怕被笑就沒有叫了。

    不過很累啊,第2天又要去澳門開會,簡直想死.

    ReplyDelete
  5. hehe...我坐在左邊(不是高跟鞋的那邊),也是跟著超級追星朋友一起去看的,不然也不可能做到那邊去.你坐哪裡?

    哦,既然我都在超粉團裡面,喜歡叫就叫,哈哈,反正旁邊的人都停不了,也聽不清是誰在叫.倒是南拳媽媽那段我可以靜一下,坐坐休息休息.

    你真的很忙呢.睡不好,很糟的.希望你今晚可以睡個好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