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狼來了(老爸版)

陽光普照.開始轉冷.13C

爸回來了三個多月,不能說不習慣,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抱怨幾聲.地方相對狹小這也無可奈何.之前一人獨住近千呎單位加上不想收拾就不收拾,回來後對著有近乎潔癖的媽和愛「撿破爛」的我,難免摩擦多多.[其實,如是說媽有潔癖,倒不如說他有「整潔癖」,neat freak是也.另,其實我也不是愛撿破爛啦.只是很多東西都不願丟.還有差不多半年的《下週刊》還在我窗台上.]

還有另一奇怪表現就是會很誇張地說他不舒服或唉聲嘆氣.譬如那天他很搞笑地半夜喝了杯自來水以後,第二天就拿著大棉襖把自己抱著,口裏不停地說他很冷.是attention seeking嗎?如果是的話,老媽跟我都給足反應,不停問候兼建議他去看醫生.還有,有時候又說他那天牙痛還甚麼的,痛苦萬分的表情,害老媽緊張不已.最討厭的是叫他去看醫生又不看.(通常去看了以後,護士們都會在旁陰陰嘴笑.為甚麼?嗯...這個意會意會吧.)可是真的有多痛或多冷,我們真的分不出來... ...

到有一天他真的發寒/牙痛/肚子絞痛等等等等... ...我們大概還是會好好照顧他.不過,私底下就會不禁懷疑到底是否在裝蒜.

這就是我家的狼來了老爸版.

[是男人老了都會變得很麻煩的嗎?呃...]

10 comments:

  1. 嘩, 你咁講, 希望我不是這樣便好了. 但也沒你爸幸福, 我可沒兒沒女呢.

    ReplyDelete
  2. 是因為相聚所以想撒撒嬌吧~

    不如你帶佢四周去下, 包保藥到病除. ^^

    新年快樂呀! 路小妹~

    ReplyDelete
  3. 也許baba只是想向您們撒一下嬌吧~
    他太掛念您們la~

    祝lu新年快樂ah~
    這是送給您的新年禮物, 是自己做的 A4 size 2008 calendar~
    http://www.sendspace.com/file/n60les
    雖然沒有加上公仔, 但希望您也喜歡la~

    ReplyDelete
  4. 放心好了,沒有狼來了的。因為一家人根本沒有騙嘛,都是關心,真有病又怎會不知道?

    ReplyDelete
  5. 男人都會有『更年期』的,不祇女性,

    遲啲 早啲 因人而異! 請體諒吓,老爸 罷。

    Happy NewYear to all 3 of U!

    ReplyDelete
  6. 男人總不能對著同事親友撒嬌,可以撒嬌的對象也只有家人而已。lu 爸爸很可愛呵...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7. Happy New Year! 祝你和家人有個開心快樂嘅2008!

    ReplyDelete
  8. 新年快樂呀
    你爸很有趣呢~~~
    一家人一起住其實是開心的哦~

    ReplyDelete
  9. uncle ray: 其實我覺得,有甚麼事照直說好了.真的不舒服難道我們會不理嗎?可是經常這樣,會心力交瘁的嘛...特別我媽是超級緊張大師.

    於是變成老媽也不高興,經常大聲碎碎唸,家裏噪音上升,老爸變本加厲憂頭憂臉的...惡性循環呀~

    沒兒沒女...你有妹妹嘛...

    紫大: 不是,就算是那時候他打電話來給老媽也是這樣子.所以不是因為在一起才這樣.不過是撒嬌啦...

    也祝你新年快樂呀. :)

    達奇‧雞: 謝謝你的calendar!!!祝你健康快樂,畫畫靈感不絕!

    3: 不是說騙...可是就是說多了你分不清到底那一次是真那一次是假.我爸很好戲的. XD

    Space兄: 更年期...我們也知道.看來我老爸的更年期已經好久了.應該要結束了吧?!

    阿姊: 這個也對.可是叫你面對,大概你也不會說他可愛啦.你們也太厚道了吧.

    LDD: 你最好不要學!!!

    MD: 你也是!不開心的事情在08年通通消失!

    飯: 新年快樂呀!
    大部分時候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