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不會自己買的東西(一)

忽然又下雨.27C

說起來也十分奇怪,有兩樣東西非常平凡,幾乎是每天都會用到的,我卻到不久前為止還沒有買過.(唔...另外一樣是真的到目前為止還沒自己真金白銀的去買.)

今天先說:杯子.

對呀,家裏的杯子都是媽媽買的,雖然每人都有自己獨有的水杯.有一次媽和我去逛街,他剛好想到家裏要換杯子,於是叫我自己也去挑.可是,那不是真的是我自己買的呀.那也好像是僅有的一次讓我自己選,其他的時候都是他去買家裏用的東西時順路買的(或他自己去逛街時看到漂亮買下來).

除了是媽媽買的,還有是人家送的.到綿羊國前同學送的離別禮物;鋼琴老師不知為甚麼買給我的綿羊水杯(好像說是看到杯子就想起我,於是買下來.可是笨手笨腳的我,用不到一個禮拜就把柄子給敲爛了);朋友旅行帶回來的手信... ....啊對,賽auntie也是我家的水杯「供應商」!於是我用的都是很可愛的水杯,可是...都不是我自己選的.有時候看到有很喜歡的圖案或者是形狀的杯子,可往往都因為在用的那個還完整無缺,不會巴巴的丟掉而卻步.說實在的,誰又哪裡會經常換杯子用呢?

不過,這個紀錄終於被打破了.

這就是我自己買的第一個杯子!並不是因為有需要而跑去買的,而是完全因為想要擁有所以去買的.

其實杯子並不特別好看,而且又小.我另外一個放在公司用的是高高的400ml水杯.相比之下,這個真的好小!買,只不過因為是陳老師自己設計的.大概是老師因為在巴黎遇襲後有所感想而創造出來的吧.也有一點...是小粉絲的行為吧...?
Give a hand to anyone.
文法好像有點不對.無論如何,這也是個對自己要日行(起碼)一善很好的提示.

8 comments:

  1. 我借0左你呢個題目. 因為你唔係鮮奶國, 我驚引用通知送唔到俾你, 所以留言講聲你聽.

    ReplyDelete
  2. 紫熊: 好呀. :) 現在過去看!
    嘩!你很少這麼晚還沒睡呢...

    ReplyDelete
  3. 多年來都喜歡去旅行時買些特別的杯子送給自己作手信...
    家中用的是washington dc的newseum中買的CNN headline news杯(新聞上腦!). 公司用的是數年前在德國買的berlin beer mug(0.5 liter), 一天大概喝一大杯水(沒有你和aulina那麼多啊). 還有放了在一旁的uss interpid高杯(from NYC)... :)

    ReplyDelete
  4. 真是呀, 無論家裡或公司, 水杯多的是, 自己買或朋友送的, 用極都唔爛!

    ReplyDelete
  5. 嘻嘻,飲兩lit又真係幾多嘅。

    唔知你有冇聽過,送杯俾人,基本上嘅意思係:I know I need to buy you something, but I don't know you that well to get you something you will like. That's why I'm getting you a mug, at least you can use it.

    XD

    ReplyDelete
  6. MD: wow, beer mug in office! haha.. did your colleagues tease you about it? but it's v convenient, coz it's huge.

    yuen yuen: 係啦,用極都唔爛!!!又"呀訂",所以見到想買的不敢買!

    aulie: 2L係好多!!!返到屋企仲會飲ga嘛,所以我响公司通常飲1.2-1.5L左右.不過有時候懶,真係會飲唔夠水.

    無聽過你quote的那段,不過大致上同意.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人家送杯子,因為送了未必喜歡;不喜歡丟了又浪費!很多時候會變成gift exchange時送出去的0誠意禮物!

    ReplyDelete
  7. lu: 我一向怪怪地, 無人會話我既. 不過隻杯好重! :)

    ReplyDelete
  8. MD: 嘻嘻...

    啤酒杯通常都是用很厚的玻璃做的,當然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