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十八年後

多雲.有點像個焗爐.29C

每年過這一天都帶著一份沉痛.每一年都想到那年我和班上另一個女生哭得死去活來,把班上每一個人都嚇傻了眼.(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失常,我平常可是硬朗型的,怎麼會在人前哭呢!)

今年繼續帶著那一份的沉痛,也繼續帶著一縷希望.

可是今年還帶著一絲恐怖,那絲以前只有在作最壞打算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的恐怖.突然間我覺得那種恐怖其實一直都不曾消失,只是被掩藏的很好而已.可是今年發覺好像有些人已經不打算再掩飾...是要宣示些甚麼嗎?

我不知道那些人的目的是甚麼,但他們所作的讓我害怕.

我清楚記得我在電視上看到的熊熊烈火,聽到的轟轟悲鳴.即使我那時候還小,雖然我沒有在現場,但難道我所見的都是假的?即使那許多年都已經過去了,難道那記憶可能褪掉嗎?

要把我們都變成應聲蟲,行尸走肉還是機械人,好讓被操縱驅使?

真想不到,在十八年後,居然我會感到老大哥時代終究還是要降臨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