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得償所願

有雲.有雨(剛才從房間走出廳時正納悶怎麼突然變熱,就這麼突然的,外頭正嘩啦嘩啦的下著還蠻大的雨).27C

自問不是對未來很有安排計劃的人,但對每一天應該要做甚麼事就得先妥當安排,否則,那天就會甚麼事都做不了.所以很經常會在上班時突然找張小紙條把下一天(或未來幾天)要做的事按序寫下來.多少是因為年事漸高,不太想讓腦袋超載負荷;事實上腦袋也漸漸裝不了那麼多雜想,不靠diary、紙條等來輔助的話,恐怕思想一閃就統統都消失無蹤了.

今天就依照星期五的紙條去進行.基本上,要做的errands都做了, 所以心理很踏實.而且,也做了很多從不同紙條累積下來要/想做的事.雖然都是瑣事,但就有一種得償所願的高興.一件一件說吧...

一. 換了電話後(是個大躍進!之前的那部免費電話不算,那我上一部電話就是8250了),一直都還沒裝隨機附送的軟件.前天終於裝了,終於可以把手機上拍的照片載上電腦.第一件事就是把Prada '06F/W櫥窗照貓給我那在抖暑的媽.其實也不為甚麼,只是上星期看到了後跟她說過卻一直拖著.所以趕快寄過去,免得悶出鳥來的她一直追問.

二. 找到了可以編輯音樂檔案的軟件.把我心愛的歌裏面最愛的那段剪出來.電話響時馬上就能聽到.多好.

三. 終於到了春園街公廁旁的咖喱豬扒店(由W帶路.唔...其實不是只賣咖喱豬扒啦...)嘩!不只得償所願,簡直是相逢恨晚!

四.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大碌竹壓麵店嚐了招牌細蓉.嘩!為甚麼那碗麵會沒有鹼水味?!勁呀!

五. 雖然心想今天應該是會下雨,新鞋就不要出場,不過實在等不住了.忍痛穿了小紅鞋上街.最後雨沒下,鞋沒濕,我卻真的忍痛 - 腳後面被小紅鞋都磨破皮了.

六. 好久沒煲湯了.終於"的"起心肝煲了最最最家常的老火湯--番茄薯仔排骨湯.家常又如何?最重要是好喝![自從海歸以後飲食方面一直由媽照料著,廚藝大大退步.幸好今天的湯還是保持了一貫的水準.]

七. 還是忍不住.跑到了圖書館借了一堆沒營養的愛情小說.好久沒看了嘛.其實沒營養的也只有兩本,其他四本應該是還可以的.想要借的張愛玲又找不到,兩本亦舒又都是短篇(回來才發現.不過起碼是沒看過的呀).沒營養的...就拿來當是平衡一下心理好了.

八. 買到了有套的水果刀好放在公司裏.對,別惹我.我有攻擊性武器.哼![唔...其實刀子是蠻鈍的.]

九. 終於吃到炸生蠔了!!炸生蠔是有段小故事的.話說每次我跟J去吃飯都會想吃炸生蠔,但最終都會叫了別的東西而沒吃到.可能是「吃炸生蠔」這意念牢牢地釘在J的潛意識裏,有一個晚上,他夢見了他自己在炸生蠔!好了,今晚我吃過了,雖然不是跟J同桌吃,應該可以解咒了吧?

十. 拖了一個禮拜的功課終於做好了.現在就是在等組員回覆甚麼時候討論.[到底要不要面對面討論其實到現在還不知!]

十一. 《穿Prada的惡魔》終於排了期在九月中上映了!Yippee! 還以為只會出DVD就草草了事呢. [資料轉自www.cinema.com.hk]

十二. 明天終於去看《魔盜王》了.期待萬分!

嘩.一次過數了十二件得償所願的事,真是走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