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放眼看世界

熱.多雲.無街去的週五晚上.28C

其實有點無聊,但打從第一次放大瞳孔後,就一直很想把那大到眼珠邊的瞳孔拍下.之前用8號仔的那部免費電話一直拍不到,今晚終於用諾基亞拍到了.不愧是諾基亞,雖然有點濛,但卻比之前試過的好多了.
黑色的瞳孔把咖啡色的眼珠差不多全都吞噬掉.第一次看到時還真有點被嚇到.但過不多久就覺得很好玩,一直叫媽看.媽的反應當然是: 「痴線o架妳!」

相片裏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是我,不用怕,不是貞子啦!

瞳孔放大了,視線也變得模糊.那是因為藥水把瞳孔麻痺了(?),令它縱使在強光的照射下也沒法收縮,因此無法對焦.於是看事物就像眼睛變了老花眼一樣,近的一片迷濛,遠的倒是沒甚麼差別.

放眼看世界,有時不也一樣?希望別要眼光放得長了,就看不清週邊的人與物、事與情.

[Photo: my left eye with a dilated pupil, for the purpose of retinal check-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