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陰暗面

天朗氣清.32C

今早接到一個消息.聽完的感覺真的不知怎樣形容,猶如打翻五味架,一時頭腦變的空空的,麻木了.

其實只不過是我的舊同事水晶(現在是我們其中一個data vendor的AE)要換工了.聽到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噢,居然有人會要她?!」之後就是一大堆問號不停地從頭頂上冒出來.

如果我是早兩年開始寫blog的話,我想她必定會無處不在,天天見blog,還要頁頁見血.事過境遷,而且我也已經不用日復一日地對著她有一年多,往事想起來也是無謂.後來當我知道她的新雇主是誰的時候,才深深體會到良莠不齊的情況是多麼的普遍.就算是偌大的公司諸如水晶的新雇主一樣,還是會摸不著頭腦地請了一些虛有其表的人(有時候可能連表都沒有).聽起來好像很酸吧?

總之,她走了對我們一組來說是天大喜訊.起碼,以後有甚麼request應該不用等到下一輩子或在三催四問後才有一個:「urgh...我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去了解情況」的答覆吧?身為舊同事也應該替她高興找到好歸屬.

不過,人家那種大公司裏聰明才智文才武略陰謀詭計是非手段無所不有,看妳那種不入流的小肚雞腸(但又認為自己是獨孤九劍)又能待多久?

2 comments:

  1. Duibuqi, Akane San, wo bu hui du han ci le, zhi hui xie yi dian pin yin. Anyways, Akane, looking forward to some english entries :)

    ReplyDelete
  2. mon cherie!!
    so you're now back in jakarta?? is school all done yet?

    i'm so lazy to write in english nowadays that i think i'm going to forget it very soon. anyway, when are you dropping by hk?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