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The Story of June

Muggy.Hot.Clear Sky.28C

這是最近放在CD盤裏的CD,也是我第一張的梁漢文的大碟.

好聽嗎?感覺上比不上《10號》新鮮特別;旋律當然動聽,但又好像似曾相識般,有些可能播完了之後還不察覺有聽過.(或許這就是經常追求說某某歌手的風格吧.)

但我喜歡他把十首歌串成一個故事的概念.由注意到單思、暗戀到蠢蠢欲動、關係明朗化到熱戀、吃醋懷疑到鬧翻、箍煲到計劃去巴黎旅行...當然還是有一些更可怕、醜陋的情節,節外生枝的情況被省略了.但多麼漫長的一段路可不都縮在這十首歌裏?大概有經歷的人聽了某一首後也會有些共鳴吧.

沒有特別慘或無奈(如《找我》) 的歌,但還是有一點點的溫柔,一點點的甜蜜,還多了一點點的兇!《Hey June》帶點輕英倫搖滾的稍稍激昂但詞中卻又萬分無奈.《白日夢》一點都不是那種下午三點輕輕的女生的白日夢,而是有點自我懷疑、潑冷水,要自己趕快醒過來的電子音樂.《羅曼蒂克》的爵士比不上《三千年開花》,但卻似看到情絲一條條綿綿不絡的拉扯著.《路漫漫》的失而復得多了點甜蜜幸福感,卻沒有《太太!太太!》那種戆直、下定決心的那種過癮.鍾愛《滾》的合唱方式(特別喜歡《滾》的MV!!),但阿千嬅的唱腔好像有點不配合,說不出有甚麼不對路,反正就是有點怪怪的...《Y3》的酸氣沖天的憤怒、《戰後餘生》的痛苦領悟都是比較rock的編排,但比《戀愛盲》、《電梯男》那類更對我的口味.

《The Story of June》是另一張非常豐富的唱片.雖未到百聽不厭但起碼我現在還在聽!繼續努力呀!紅館見!

p.s.最不滿的就是沒有附上《滾》的MV.阿千嬅好靚o架嘛!
p.p.s最最不滿的就是不讓我轉到MP3,害我只能在家裏聽 >_<~~~

5 comments:

  1. 已前都成日聽佢 d 歌,不過自接了一排之後,就沒有欣賞他了。好似話 paco 想帶番起佢同蘇永康,你有福了。

    ps why cant copy to MP3 ?

    ReplyDelete
  2. 其實我不是Edmond的忠實擁躉.只是聽開903 Wasabi的節目,耳濡目染下由《十號》那張碟才開始聽佢d歌.

    不過,希望他自己努力囉,創造多點新意,唔好次次都係彈下琴就算.否則好似古巨基那樣又開始重複自己的話,就算有Paco捧,大眾都未必受落.(disclaimer:我係鍾意古巨基唱歌ga!)

    ReplyDelete
  3. yee.. didn't see you second comment.

    becoz they have stupidly implant some "anti-piracy technology" onto the CD loh... like Justin's first CD...

    i'm sure there's a way to do it, but am too lazy to find out la

    ReplyDelete
  4. 今晚整理iTunes D歌,无意中见到呢只碟,Google一下撞左入黎! >_<
    Just to say H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之前答咗但唔見咗。囧

      你好呀,多謝你留言!

      我都好耐無聽哩隻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