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南瓜煮

皓月當空.29C

南瓜煮其實不過是燜南瓜而已.今天買菜心時看到有半個南瓜,忽然間很想念媽經常做的燜南瓜,所以就把它也買了回來.煮法超簡單:將南瓜洗乾淨,切塊備用.用蒜頭起鑊,爆香後放南瓜下鑊,用大火猛炒一會.不用等南瓜熟了就可以下調味了:放一丁點的鹽,豉油則隨量.之後就要加水.總之水要差不多把南瓜都蓋起來就是了.這時候記得要把火關小一點,中/小火啦(專業用詞好像是「文火」).把鑊蓋蓋好,讓它煮差不多二十分鐘吧,那水才會收嘛.其實,也可以不用煮那麼耐,覺得差不多了就把火關掉讓餘溫把那些汁收乾,只要蓋不要拿起來就是了!登登登登…美味的燜南瓜就完成了!

容易煮、好味道、營養高(南瓜營養十分豐富,只是這樣煮法最有營養的該是那些豉油汁吧了)…


好!明天一於買條五花腩切薄片加入去,一定會「好好食」!(請用潮州話…好似《狼羊》裏的卡夫那句口頭禪一樣!)

1 comment:

  1. 看上去就讓人好有食欲,好喜歡南瓜阿

    ----------------------------
    琵琶 李白 二胡 布藝 感恩節 商務英語 外教 婚紗攝影 租房 模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