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I Love Captain Jack!

晴.有雲.27C

[趕客提示:可能包含若干電影裡的情節,若有意看電影又不想事先知道的話,先別看這篇啦.]

其實這個標題是在歐洲時看《魔盜王》的trailers時起的.那天實在是太無聊了,剛好看到電影要上映的消息,於是第一時間把在那網上的所有trailers煲清.看完了當然是十分期待它在香港的上映.

已經分不清是因為喜歡Johnny Depp而喜歡Capt. Jack Sparrow,抑或是相反?Depp的厲害之處就是他演的角色都帶有一點他的影子,但他演的角色又可以是變化多端得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個演員所演的.不像劉華,(縱使他是我的偶像也是這樣說),就算是貴為影帝後的劉華,每一個角色裏我還是看到他自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更喜歡Depp吧.

離題了!(但其實題是甚麼?)
大喊"I Love Captain Jack!"的,除了我之外,一定漏不了Elizabeth的份.居然耍詐裝成大義滅親,其實是要滿足自己(不要浪費嘛).跟Capt. Jack激吻足有一分鐘吧?!還讓Will看到了(我也猜到了有這種鏡頭).Lizzy... 妳有難啦.

其實我對這電影是不抱甚麼期望.上面提到的期待萬分,只是希望去看的時候得到相當的娛樂.因為通常我看這種電影,最後會是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到底情節是怎樣發展下去,為甚麼Capt. Jack拿著那個指南針卻一直找不到方向,為甚麼......我連Will Turner的老爸也跟Geoffrey Rush的角色調換了!夠強了吧?我還懶醒地跟旁邊的說:「嘩!他們怎麼隨便找個人來演?!Geoffrey Rush太貴了嗎?」遜斃了.

我對上集殘留的片刻印象就是好笑.名副其實的大娛樂[電影].而且,CG強勁,處處有驚喜,讓人目不暇給.(譬如說,被曬到月光的一半變成骷顱骨頭,遮掩的一半卻還有血有肉地活動著.)這集的CG其實更強,花的心血時間也看得出是上集所花的好幾倍吧.但我卻覺得他們有「食得唔好(o徙)」的念頭.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去做那頭海怪,多出幾次才不會虧本嘛.於是那頭異常大有八爪魚腳+食人花/鯊魚牙的Cracken,一次又一次的樂此不疲地出現.看得我神摇目眩的不是因為有甚麼偉大的場面,而是那些過度頻繁的搖晃和八爪魚腳任意擺動所做出的摧毀.有毀物傾向的人,該會看得很高興罷.又譬如說,Will和一夥水手們在很大的人骨籠子裏衝下山的橋段,竟然梅開二度的用在搶鑰匙的緊張關頭.分別是,人骨籠子被大鐵輪取代了;跟Will在那「空間」裏是敵而不是友.而且,第二場的滾動也佔了太長的篇幅.是導演覺得很好玩,所以就多拍了;還是是編劇太懶,認為是好的gimmick就一用再用,把觀眾當成是傻瓜了不成?

我最最喜愛的一幕是鬼船長,阿Davy Jones,用他(牠?)那八爪魚頭上的腳來彈琴.看得我這個曾經每天都得用兩隻手十個指頭去練琴的人牙癢癢的.賣相當然是十分不好,但practicality爆燈!

至於,那個死人的寶箱,有好幾方面的人因為自己的某些原因而要去搶.但既然是那麼重要,我就不明白為甚麼Capt. Jack居然不是最渴望得到它(他可是要它用來救自己的命的哩).而至於箱子裏的東西,最後還是到了壞人的手中.可會起甚麼作用,就得看下回分解了.

在此對那剪trailer的導演拱手作揖.都給你騙了去看電影啦!

唔...沒其他話說了.可以去看J的那啦!

[Photo via Yahoo! movies]

p.s. 原本上面的提示是想要叫作現今在國內流行的「溫馨提示」,亦即gentle reminder.可是一想就不對勁.平常絲毫不溫柔的我提出來的提示能溫馨到哪裡去?最後還是直接了當的用了現有的字眼.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