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五窮六絕七翻身...那八呢?

清清清!28C

阿CIO終於放完暑假回來了.原定是昨天上班,怎知因倫敦事故,所以被拖延了一天.

其實他回來了跟我是沒甚麼關係,只是我在想,他回來後看到那些芬在他放假時的回報率後會不會得心臟病??說實話,今年market到目前為止比去年是沒有那麼多驚喜,而且波動多得來卻沒有甚麼真正的大波幅.五窮六絕是應驗了,但七沒有翻身呀!每個月當我在做那個芬summary時,真的真的不明白那些芬佬平常都在做甚麼(撞小白球去了?!).別的芬屋也可以做到不錯的回報,那我們為甚麼會那麼爛?而且別跟投資者說我們已經打低了benchmark,然後就沾沾自喜.如果,benchmark是負增長,而你所謂的打低benchmark也可能同樣是負增長,只不過是負少點了吧.投資者既然拿錢來買你的芬,就算肯承擔多少的風險,還是不願意蝕呀!要是你的回報只有那+0.0x%的話,他們還不是要蝕mgmt fee來餵你們?難道你們以為真的在放暑假呀?!唉...

其實發牢騷只因為年底將至,可情況又如此不妙,若非在第四季來一個大翻身,今年的bonus真的凍過水了...

2 comments:

  1. 就係因為咁,我自己都放棄買芬。
    東尼、林森池都叫人唔好買

    ReplyDelete
  2. 噢,若多幾個像你如此清醒的投資者,莫說我的年底bonus凍過水,怕且連工都危危乎了.

    不過當然芬屋主要還是靠inst investor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