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燦爛

煙霞.間中有陽光.31C

獨居女生生活明天就要結束.剛好前幾天從雜誌上看到尖沙嘴某某酒店在做草莓tea buffet,於是便趕緊約同去.我倆還好不期待呢.

我從來沒到過那酒店.位置那麼好,裝潢卻原來已那麼殘舊.自助餐一邊還在做午餐,另外一邊就是我們要試的草莓下午茶.唉,一到擺放食物的地方,就有被騙的感覺.雜誌上那海報的草莓是多麼的大,多麼的鮮;恨不得可以速速把它吃掉.可是,現實總是跟想像的不相符.蛋糕上的草莓,慕絲裏的草莓,fondue裏的草莓,梳乎里裏的草莓...要不就是又白又酸又小,要不就是用糖漿充了真身!還標榜是美國紐西蘭來的鮮草莓?只差一點沒霉了就是了.若非以後這酒店換個經營者或改頭換面的話,我想在有生之年我是不會再踏進去半步了.

之後,就到海港旁邊的城市去逛.(對,我倆好像只會去那裡.)再之後,因為想早點回家做白桃雪耳湯,所以天還沒暗便分道揚鑣,獨自坐渡輪回家去了.傍晚天氣其實不錯,只是天不是很清,有些煙霞.本來還算是心曠神怡的,怎知我最喜歡的渡輪卻噴出濃濃黑煙.欣賞海景的心情頓時失蹤.甚麼甚麼藍天行動?冬冬局長,您跟渡輪公司談過沒有?噢,還是,您有多久沒坐過渡海小輪啦?

唯有,把飄走的思緒呼喚一下,想想要不要買束花回家插插,好讓媽感動一下.盛夏已過,現在還有甚麼花呢?百合?玫瑰?桔梗?哎呀...還有沒有薑花呀?兒時,媽總喜歡買一束回家.早上花蕾還是躲在那綠綠的袋子裏像袋鼠寶寶一樣,下午放學回來,那些不規則的白色的花兒,被幼嫩的花莖支撐著,可都跑出來了.還把一屋都變得香香的,連暑氣都驅走了.不過,燦爛真的是短暫的.盛放前後不過三、四天,就要塵歸塵了.但若問我夏天最喜歡是甚麼,還是要數那薑花的美態和芬芳.

後來到了綿羊國,在彼邦一直都沒見過這花.因為回憶總是美好的,我就越益喜歡這花了.不過回來後,不知為何,媽總是很少再買薑花.(她的理由是不經放.)

今天買花是我作主,所以就任性地買了兩束.大概是季節已過了吧,花販也賣得很便宜.回到家裏,把花胡亂插了一通,但那清香和燦爛卻不經意地蔓延了整個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