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白羊座結束了

時晴.時陰.時雨.30C

不經不覺回來已經一個禮拜,世界盃今晚也要結束了.「沒皇管」的第一個禮拜基本上過的還算是有規律,除了睡眠不正常和沒有飯後散步以外.睡眠不正常可以歸咎於以下幾樣:時差、獨家村恐懼症發作、壓力(但我不十分確定壓力來源何處),還有就是沒人一直在喊「要睡覺啦」,以致家裏放的全都是忘了時間的鐘.不過,現在不比當年.真的不能這樣熬夜,上班一直在釣魚,人也很難受.我也知道要睡,我也想要睡;可,就是怕睡.夠奇怪了吧.

因為昨晚發神經又很晚才睡,所以今早起來的時候就有點不正常.電台DJ明明才報時說是1130,心理面卻在想著:咦,怎麼現在都三點了(是1500,不是0300!),柏還沒打電話來催?難道她今天爽約?想著想著,唯有就起來啦.一起來,頭腦開始清醒,抬頭看,廳裏的鐘寫著:1215.

我的天.我真的要睡多一點!

***

今天柏跟我最後還是到了「一個海港只有一個」的那個商場.我好像每次到尖沙嘴就只會到那裡,其他的地方都不知道要怎去.不過也好,夠大夠集中,要買甚麼有甚麼;又有冷氣,這種天氣走在街上我是會死的.今天定了目標:就是要買上班的衣服.其實之前自己一個人逛置地(地下那層,我也只能負擔得起這一層的東西而已.但當然是除了LV 和Loewe啦.),已經看到處都是在減價,誘惑在空氣中漫遊著,一不小心就中招了.不過,誘惑歸誘惑,一想到買完之後荷包泣血的景象,還是把持住了.不過今天呢,還是買了不少.戰利品的其中之一是圖中的那雙紅鞋.夠嬌俏可愛吧? *嘔* 它呀,不要小看它呀!它可肩負著一個重任呢,就是成為我那雙白色平底便服鞋(flats)的接班人.沒有flats的話,我平時就不用穿鞋出街了.還穿高跟鞋或波鞋(波鞋:因把腳全包起來)的話,是會死人的.

出血之餘,今天發現了兩個現象:(1)香港人買名牌的時候好像是不用錢的.很有錢嘛.那政府一概都抽這班人的税而不要亂加甚麼銷售税好了.為何貧苦大眾,像我,還要背上這種無謂的苦擔?今天OT裏的Burberry,昨天T^2的Gucci,門口都是由o居o客們守著,人龍長長的排到隔壁去再繞一圈回到門口.蠻有巴黎Champs-Elysées那LV的模樣嘛.亞洲國際都市那目標,不遠了!(2)大減價起來,東西真的可以很便宜.AP的T-shirt一件百餘元.雞毛的高跟鞋一減是50%off,大概就是省掉了兩千元左右.(雖然以雞毛來說已經是很便宜,但我在歐洲買,連退稅,還是要再平一點!)那,我幹嗎還要在沒減價或只做九折的時候買衣服鞋襪?!害死一眾在retail公司裏的business/finance analyst了,那麼可怕的seasonality.他們會不會出點子說:「不如,平常(即通常沒減價的那段時候)我們就關門吧,省掉一些overhead cost也好呀.」看那可怕的租金不是不停地飆升(坐船時聽到後邊在說IFC2已經是每呎$130了)?不過,他們能這樣子減就代表還是能賺.最慘的都不過是小商戶罷了.

巴士到站時才發現白羊座咖啡室關門大吉了.都不知道已經是多少天的事了.曾幾何時,店裏還人山人海的,還有家燕曾築巢在它招牌上的某處呢;今天,卻已空空如也.媽說,若有家燕築巢在你家的屋簷下,你就走運了.今年,燕子沒來了.是牠們把運跟客人都帶到別處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