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陽光與海灘的烙印

酷熱.但有驟雨.28C

今天上班去.對於我有沒有曬黑,一眾人等各有己見,還居然有人說我白了!

但Tarragona的陽光畢竟還是在我身上留下了它(還是他?或她?)的記認.我的頸前後都黑了!只有那天穿的T-shirt遮蓋住的地方才沒變色.因此,頸和肩的膚色是蠻有對比的.手臂卻很奇怪的沒甚麼分別.

當海洋公園的水上樂園還沒關門大吉的時候,有一個暑假我跟我的朋友(還有我們的媽媽們)去玩.我全身曬得通紅,那天晚上回家皮膚痛的不能碰,睡的要仰睡,要不然屁股就痛死了.還不過幾個小時就已經在甩皮.也就不過幾天的時間,全身該甩皮的地方都甩了.幾個星期後,就好像蛇脫皮一樣,皮甩完了我也就變回一個雪白可愛的小妹妹了.第二年我們再去.災難卻發生了.我一樣的曬得全身通紅,可這一年我沒有甩皮!!唔,正確的說法是我的領口的位置(即鎖骨對落的那一片)沒有甩.結果是,臉、手腳跟背都變回了原本的白,可領口的位置卻是一灘礙眼的古銅色!這一灘古銅色就一直陪我到現在.隨著年月的過去,這片古銅色一直往右遷徙和逐漸淡化.好啦,這麼多年以後,居然在左邊也曬黑了,算是把它塗勻了.不過新塗上去的這一片很深色呢......

其實這一片古銅色除了是陽光與海灘的烙印之外,也是新陳代謝退化的證據.如果那時候我只要幾個禮拜就把這些曬黑了(應該是曬壞了吧?)的皮徹底換掉,而第二次卻需要長至十數年的時間的話(起碼是某部分),那就是我退化了嘛!哎呀,這次應該也是「凍過水」啦......不過有點兒值得慶幸的是有些地方今天開始脫皮了.

貼上黑白對照的照片一張以作證明.頸以下黑了的地方是曬黑的,而不是頭的影子.肩上白的地方也真的是原來的那麼白,不是因為燈管顏色的問題.不要期望過高,因為照片沒甚麼看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