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咫尺天涯

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除了一個熱字我已經形容不出現在的天氣了.29C

其實事情已經過了好久,但每當想起來的時候,神經某處還是會被觸動了.

Aditi到北京上海玩,回台北前路經香港來探我們這班舊同學.日程排得滿滿的,好不容易才擠出今晚一點點時間到星巴克和我見個面.這幾天她「寄住」在另一個同學家.原來跟我家也就只是一街之隔.然後,她吐出了一件我絕沒預想到的事情,居然也就住在這附近,也就只是這麼的一街之隔.

我從小有一個幻想,就是隔壁鄰居住了個帥哥(或住附近街的),然後不知怎樣遇上了,然後共墮愛河,然後blah blah blah......是很白痴呀,但不是很過份嘛.而且住附近有很多好處呀.起碼如果要被接送的話也不用老遠的從大埔到薄扶林來回跑吧.所以每次隔壁搬家我總抱著一絲絲希望.之後,當然是失望囉.可為甚麼幻想的總沒出現,害怕發生的卻都跑出來了?

我怕.我很怕在碰到.我總是覺得很尷尬,有所虧欠的.以前無所不談,每天他總會有事無事的打電話來找我.現在見面總是說些不如不要說的客套話.有芥蒂嗎?應該說不上.而且我不知道他現在怎想.我也不是放不下他,因為從來就沒有怎樣呀.放不下的只是我那時怎樣處理事情而已罷了.那時候,我也沒有去理會我到底有沒有把他的心捏碎掉了,他到底還有沒有生我的氣.我只是很駝鳥的以為事情沒有浮現出來,看不到,便就是解決了.事情其實是很美好純真地開始,卻很醜陋倉卒地結束(唔,其實還沒有正式開始就已經結束了).對我來說,從此也就留下了一個不能癒合的傷口.事後我一直懷疑我那麼的沒桃花運會不會是報應或是被詛咒了?現在想起來當然覺得好笑,那時候還嫌人家不夠成熟,真的是五十步笑百步.

曾經是多麼的近,然後分得遠遠的.現在又是這麼的近,卻已經是那麼的不相關的兩個人.咫尺天涯就是如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