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一人前

黑雨過後密雲滿天.29C

放縱的一週就以一個安靜但又忙碌的週日結束.放縱指的是過去一個工作週只有一天在家吃飯.在我媽眼中,這還不算放縱?如果她在香港的話,我倒真的不敢這樣子安排節目呢.其實,也只不過是事有湊巧,所有事情都堆在這禮拜裏而已:

星期一 齋期,所以在家沒約人
星期二 到Auntie Anita家「癡」餐
星期三 原本約了Aditi晚餐,但她臨時爽約.最後跟J+W去K,之後才跟她到星巴克斯見個面
星期四 跟W去看許志安 x Soler
星期五 跟柏去看梁漢文 x at17

唔... 確實好像有點兒那個...

昨天也是很忙碌呀.一早就到了清水灣去註冊,確定了從八月開始便成為「監犯」的身分.原本打算早上七點起來,那之後就不用那麼趕.怎知那個J溫書溫一半,卻發癲說很悶,說了大半天還不收線,害我七點醒後再翻(目訓)到九點半!不過幸運地能在電腦客戶服務中心關門前趕到,把那舊電腦丟到那邊讓他們去修理.要不然,還有把它從德福帶去下幾場,我想我的手臂會累得斷掉.到舅父家「癡」完餐後就回家了.原以為會很早就睡,但發起神經來玩那無聊到不能再無聊的電腦遊戲,竟然一玩就玩到連金星都已出來了.所以早上可去游水的願望當然地又落空了(只能自我安慰說今天下雨嘛).

今天就像是當了一天黃面婆一樣,早上出買菜、到超市買牛奶、回家煲湯、準備今天跟明天的晚餐的菜...還沒時間去熨衣服和吸塵!!所以媽是真的很厲害,十分之efficient.若是以我的速度,我看家裏永遠都是亂糟糟的了.下午偷了一點時間去做腳底按摩(主要是想比較一下跟我平常做開的哪家好些),當是今天的甜品了!最後做了一個三(食送)一湯的一人前套餐:豆腐蒸魚肉、番茄草菇雞丁、蒜蓉菜心、猴頭菇紅蘿蔔粟米豬展湯.[看圖]看似很美味,但每道菜都總是差一點.好像雞丁炒得太老、忘了把豆腐早點拿出來解凍,蒸成水汪汪的...不過,最慘的還是邊煮就邊覺得不對勁:好像菜+份量太多啦!唉...一人前實在是很難煮.(上星期煲的老黃瓜齋湯還在雪櫃裏...當水飲囉.)算了,就當是煮了三天的一人前就是了.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