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高興事 + 1

繁星點點.清爽.29C
Antares, the aging red giant in the centre, is the brightest star in the Scorpius constellation.
[Photo courtesy of Graham Palmer from Hastings, NZ]

到過Aunt Anita家吃飯後,原本打算在禮頓山下車直接走路回家.可是因時間尚早,所以路經馬場時就進去繞一個圈當飯後散步.從那隧道出口仰天而望,只見萬里無雲,繁星點點.從來沒想過在市中心裏是可以那麼清楚地看到星!但最讓我高興的還是看到了天蠍座和心宿二.天蠍座清晰如鉤地掛在天邊,紅紅的心宿二在蠍子的心臟處是多麼的燿眼.只要你曾經見過,以後你一定就能把它認出來!去年在葡萄牙的Cavoeiro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天蠍座+心宿二,今天晚上是第二次.上次看到了之後,真的有點不捨得睡,好想一直坐在露台盯著它直到天亮.(為甚麼以前在綿羊國那麼好的觀星地方卻從來沒看到過?!)

還有,亮麗的木星像顆鑽石般被吊在天蠍前端,蠍子就好像一直在追著鑽石一樣.但,當然是永遠都追不上.還有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星宿在這個晚上都出現了.

今晚最理想是帶著小帳蓬、依著另一半去露營觀星的.但能讓我這樣看到了,還是很高興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