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一週年

時晴.時雨.31C

七.十一.

不是便利店啦.是我轉這分工一週年的日子.柏說穿粉紅色人會比較開心.所以今天照了柏的話,穿了衣櫃裏唯一一件夏天穿的粉紅色衣服.嚴格來說,還不是真正的粉紅色呢,是比較深色一點.原本還想要買些甚麼蛋糕或點心之類回去請他們.但思前想後,最後還是沒做,免得人家亂想.而且,也好像沒人記得一樣,連老細也沒表示.大公司大概就是這樣子吧.以前公司雖小,但上司和我們的確比較沒距離.做滿了六個月、一年,阿ger (short for manager)都有情吃飯來慰勞一下.可能之前的上司是個女的,會比較細心吧.說真的,我不稀罕這麼一頓半頓飯,是那份心意讓人動容.姑勿論在阿ger眼中我真正的表現是如何,但那個gesture總有帶著點肯定的成分.

在這公司裏就是差了這種被肯定的表示吧,所以過去一年總是有點戰戰兢兢的.我自知自信不足,經常需要別人的認同來做自我肯定(但千萬別不停讃我,我會嚇得往後退的),所以還未過試用期時經常幻想明天就會被炒掉.有段時間聽到了我所取代的那個女生病好了並再找工作的時候(那個女生因突然病得很重,所以辭職養病去了),我多怕第二天老細會跟我說你下個月不用回來了.我總覺得我自己貢獻並不是很大,可有可無的.我就是在這種精神狀況下當了一年的小薯.

更惡劣的是,我實在不覺得在這公司裏有學了甚麼新的東西,過得比以前還更要混噩.真要命.記得做第一份工時,每天精神奕奕,彷彿有點興奮過度,十分期待上班呢.也算是不錯啦,在第二年的後半年才開始出現厭惡的症狀,譬如說,早上不願起床導致上班遲到,回家跟老媽大吐苦水訴說著那聰明的水晶今天又有甚麼新攪作.但這份工呢,試用期都還沒過,症狀都已經出來了.雖然我也知道大概不會做很久,但沒想到新鮮感消失得這麼快.我是頗長情專一的一個人,所以有這種情況著實讓我詫異和擔心.如果,我要向公司申請教育獎金的話,還要被綁更長的時間呢.

明年今日,會不會還是這種心情,這種情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