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Monday Sore

晴.24C

人家有Monday blues,我有Monday Sore.而且是非常嚴重的那種!

話說,我終於「的」起心肝去上羽毛球班!(原本不想用口語,可是這真是個十分貼切的用詞.)

好,一把年紀,又良久沒有認真運動,有這個下場也是一早預料到的.只不過,我只是預測我的右手無法在星期一提起而已.嗯,那確實是太低估了自己那些肌肉被荒廢的程度了.(其實那些還算是肌肉嗎?!)

由於某些烏龍的原因,所以昨天才上第一節課.既然是第一堂,當然就要早點去.班上大部分都是小朋友,頂多就是初中生.後來再來了兩個年紀比較大的同學 - 一個是技術超班的姨姨;另一個跟我應該年紀相若,非常纖細的女生.因為教練不知道我程度到哪裏,於是一開始叫個小男生跟我「猜波」.這十幾分鐘還好,因為大家都沒有很努力.不過跟着就出現了我最怕的「前後波」,即一下退後打高波,之後跑上接網前波.好啦,對於平常有運動的人來說這應該不算甚麼.可是,我反應又遲鈍,又跑不動(因為不夠氣),加上怕再扭到腳(之所以有舊患就是因為退後接高波所致),所以對這一項完全是聽到已經陰影浮現,額角繼而冒汗.[還有最怕的就是前後左右打.以前在綿羊國學打球的時候,米高小弟就是這樣跟我打,打到我發脾氣!]

基於好勝(通常是虎頭蛇尾),所以就好像連命都不要的一樣追着球來打.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弄得這麼痛吧.不過到最後真的支持不住,就算教練說明,嗯,這是最後一球了,我也(無意地)大聲說了句「我跑唔郁啦」就看着那球在我身後落下.

*~*~*

那為甚麼要去學呢?很多人聽到我說去學羽毛球之後不是覺得我瘋了就是瞪大雙眼摸不着頭腦地反應着.

其實,去學,也不為甚麼.

上了一課之後就發現其實我以前已經都學過.為甚麼做不到?除了懶惰以外,應該是不肯吃苦吧.稍微辛苦一點,要多跑一步,就不肯打了.這其實一直都是我進步不了的癥結.不過現在去上課,除了有點溫故知新外,就是有人認真地跟我「猜波」(不過那個被分了跟我一組的女生會不會有點被我打殘了的感覺?),還有人餵比較有營養的球給我接.不是嫌棄球友們的水準,只是因為大家都是水兵鬥海軍,長期處於高/遠波不接,陰/前波就放棄的狀況,那又怎樣進步呢?不過跟水準太高的人打除了自己獻醜以外也在浪費對方的時間(人家又不能盡興喎),所以自己也不好意思.

雖然昨天是真的被打殘了,但這樣子出盡了力來打是很過癮很滿足.好久沒這種感覺了.不過看來這個禮拜還是留點力比較好,因為之後要受那些苦實在不值得喔.反正,我又不是要當職業球手.(現在開始也太老了吧?)肌肉痠痛程度有望在多練習之後會逐漸減低.不過後遺症大概會是右臂再次粗狀起來.(現在是肥腫.不過兩種情況同樣灰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