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影城午餐 ‧ Cine Citta

晴.但有點焗.26C

跟友慶生,提供了三個選擇,他挑了這家.

名字後來翻查是意大利的一個很大的影城,難怪餐廳裏的牆上的裝飾都是許多電影海報拼湊而成的.

裏面原來很大,跟我想像中不一樣,一面落地玻璃可以看到街外景色,算頗開揚的.坐下來閒聊喝點東西應該也很舒服.就是因為人不多,所以才不覺得嘈.

午餐跟晚餐相比之下算是便宜,但味道其實只是一般,份量也不特別多.

他們的menu蠻有趣的,有兩道或三道菜可以選擇,但上面有前菜、pasta、主菜、甜點四道以供選擇.如果胃口很大的,除了甜點之外都點應該夠飽吧?(應該可以這樣點吧?)我點了三道菜的午餐.

我們坐下就已經有一籃麵包供應.只能說還好,覺得不太夠熱.而且要跟侍應問才替我們倒橄欖油和黑醋.那個醋好奇怪,居然跟用來沾大閘蟹的很類似!可能真的balsamic應該是要這樣?也可能是我大鄉里?但我還是喜歡之前吃的那些,比較酸一點,比較醒胃.不過,麵包我還是吃了很多(所以最後很飽的離開).

前菜是salmon carpaccio,就是生的三文魚?!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是煙過的.附上的toasted bread有點stale(中文是甚麼?).不是應該脆脆的嗎?可一點都不.三文呢,又太軟,甚至到了有點爛的程度.可能是因為太薄了?橄欖油我嫌它下得太多,吃到滿口都油似的.至於生菜呢,感覺不太新鮮喔.就是賣相很好,顏色超appetizing的!

因為不想吃太多肉,就點了pasta: penne with fresh tomato and chili. Chili呢,是甜的那種,不用怕會辣.Penne有夠al dente,其實還算是偏軟一點,但還是彈牙.那個creamy tomato sauce超棒(最後拿麵包一直沾那個sauce來吃),只是那些新鮮番茄不夠多也不好吃.為甚麼是用櫻桃番茄呢?好詭異.如果可以,放sun-dried的更好.不過當然價錢就不同了.

友點的據說不錯,起碼不腥.(呃.)

甜點雖然只有一個選擇,但我還是義無反顧的選了(很不是我平常的行為).因為我不知道chocolate salami是甚麼呀!

其實就是朱古力嘛.後來再wiki一下,咦!原來是葡萄牙的傳統甜點,不是意大利的喎!(難怪以前在別的意大利餐廳沒見過.但我在Algarve那個區域也沒有注意到呀.呃.)而且隨意谷哥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不同款式的做法.

從前至後: milk, white, dark chocolate,最後的那兩顆是紅酒櫻桃.

叫做莎樂美是因為它也是圓柱體,也是一片一片這樣子吃.朱古力相等於紅肉那部份,而白色的肥膏在朱古力版本就用了餅乾來代替.有時候也會用上果仁碎片來代替,這裏的白朱古力就用了開心果碎.

朱古力算是滑溜,加上了餅乾,口感很有趣.(平常是餅乾裏包着朱古力嘛.)味道很好,即使吃了三塊(友只吃了一小部分)也不會覺得膩.就算是白朱古力都不會過甜,只感覺到很香很香的牛奶+糖味.

午餐不包茶或咖啡,這也沒所謂.不過那瓶Panna要60大洋.很貴那也算了.問題是看起來也不像新開的(可能是我沒注意).這是繼Dakota Prime那瓶$80的水之後喝過最貴的水.唉,即使城市超市也不會賣到這個價錢.早知道我們要兩杯果汁更好.

幸好聊得算愉快,不過如果是為了食物是不會再去的了.

Cine Citta (OR)
灣仔星街9號星域軒地下
2529 0199

2 comments:

  1. 上次無拿拿同七友去dinner, 貴到吖... 又唔係非常好食.

    ReplyDelete
  2. 所以lunch相對地便宜啦.

    附近的餐廳都是差不多這樣... 好慘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