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M at the Fringe

涼.雲.20C

之前好幾次已經想去吃,看到了cr那頓精采的午餐後,更加想去.找到人要去吃,居然也要搞些讓人(=我)嘔血的事情出來.好啦,今天終於成行!

因為跟大學室友一起來而我又沒有跟他說起我有寫blog,於是為了迴避有關問題,最後帶了相機去卻沒有拍照.不過環境跟食物的照片,官網拍得非常好.而我們點的主菜賣相也不是十分特別,所以沒拍也就算了.

餐廳的佈置不走瑰麗堂皇的路線,但依然不失華麗精緻.因為我一早就訂了位子,於是就安排我們到窗邊的這張桌子.今天沒甚麼人,本來不大的餐廳顯得空洞.這樣也好,可以安靜地享受一下那個環境和食物.

因為想留肚吃甜品,而且也不想太花費,於是我沒有點頭盤.室友則戒甜,於是只要頭盤跟主菜.但最後我們其實都混在一起吃了.

頭盤是Sautéed chicken livers, juicy lardons and crisp potato topped with peppery leaves and roasted beetroot.我有點訝異室友居然會點這個,因為又有內臟,又有肥肉的,很不像他會吃的東西.侍應端來的時候,香氣已經從遠遠的飄過來.雞肝外表煎得香脆,但內裏保持濕潤,沒有整塊硬掉.Lardons光看名字都不知道是甚麼,大概就是豬/肥膏之類的吧.看到實物其實也不知道應該叫甚麼,就是煙肉或厚厚五花鹹腩肉.不會很鹹,吃過齒頰留香.

因為我們倆點的菜次序有點不一樣,很醒目的經理就過來問說要不要一塊上菜.我們也沒所謂,於是我的Homemade Pork Sausages served with ratatouille and a good mash很快就來了.香腸胖胖短短的兩大條,裏面的碎肉應該是手打的吧.香料加了不少,而且應該還有加了內臟(有肝的味道),是屬於味道比較重的香腸.外面也是稍稍煎過,把裏面的香味都帶出來了.不過不是人人都受得了.我正在吃得津津有味之際,室友就只吃了一口便停了.但ratatouille的蔬菜很好吃,他也吃了不少.

這時候,室友點的Fish n’ Chips with bitter leaves and tartar sauce也來了.當然我覺得他點這個有點浪費.畢竟法國人的強項不是這個吧?份量很大 - 三大塊魚跟一大堆又香又鬆的薯條.大概只要是熱辣辣的也不會出錯吧.如果要雞蛋裏挑骨頭的話,就只能說那個魚好像是poach過再塗batter去炸... 就是有點結實的感覺.

終於都來到甜點時刻!其實看到pavlova,只是想懷緬一下而已 - 我並非特別喜愛這個甜品.[到綿羊國上家政課,第一節就是做pavlova!]不過這裏的跟平常的不一樣.雖然外面都是包了一層厚厚而看起來很蓬鬆的蛋白,其實下面是和meringue那樣的硬蛋白酥和忌廉相隔着的.所以呢,這個不是一味軟軟的像在吃空氣、泡沫,而是有硬有軟不同口感的.非常好玩.味道呢,蛋白清香中透着一口又一口糖的味道囉.幸好有些百香果漿和其他帶酸的水果伴着吃,才不會覺得太甜.

差點忘了說,他們的麵包跟牛油是超級好吃!cr喜歡他們的baguette,但我本身不喜歡baguette,所以就沒有特別感覺.但他們那個麥包(裏面有其他東西... 我忘了是甚麼.是很香的),一整個的,切好四分送上來.外面看起來好像硬到可以擲死人,但其實裏面不知道有多柔軟.總之久是非常好吃.

很希望再來,而且要挑那種沒有時間限制的時候來.吃得趕,太對不起這裏的食物跟環境了.或者週末來吃個下午茶應該也不錯呢.

M at the Fringe (OR)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南座一樓
2877 4000

[photo credit: M Restaurant Group]

4 comments:

  1. lardons我記得應該是小粒cube狀的鹹肉。
    説到那個pavlova - 我問z小姐要不要吃,她馬上接——這麽難吃的東西誰要吃啊。我覺得michelle應該很尷尬,當時她就在我們隔壁台嘛~~XD
    對!!!那個麥包也超超超好味!!
    啊~~我又要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對!比較長型的,不完全是cube...

    pavlova呢,跟羊國的很不一樣... 羊國的確實不太好吃.太甜了.這個呢,其實也有在吃糖的感覺,但又不同的層次,那感覺就不那麼濃烈了 XD

    可能他聽不到啦~~

    麥包好好好好好吃!倒是脆脆只是一般,室友卻十分鍾愛. :D

    你快回來再去吃吧!

    ReplyDelete
  3. 這個是Fringe Club 嗎?
    我只是去過這個樓上﹙?﹚的lunch buffet……

    ReplyDelete
  4. 對!

    我也想去那個buffet... 不過一直提不起勁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