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巴依吃羊記

跟為食團友說了好久要去吃羊,今天終於成行!

不過因為只有五個人,就不能點太多了.正在考慮點套餐好還是散點好的時候,最後還是接受店長的建議點套餐.由於我們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店長還很好人地讓我們換一些我們原本想點的東西.(店長是位非常醒目的女子!)

店面不算大,有點像dining hall格局.又頗有大漠風情!一進去羊味很重!不過不夠五分鐘我們就樂在其中了(因為實在太期待了.)

由於大家都餓得可以吃掉幾隻老虎,所以在等其中一位團友之際,我們先來了個羊肉串燒.

拿出來的時候,熱呼呼的.舖滿了香料(但不會過多)的羊肉串,一咬下去就是細嫩的羊肉和肥膏.實.在.太.棒.了!

你感受到那個香氣嗎?

然後開始套餐時間:

頭盤一: 青椒皮蛋

皮蛋太實因為不是溏心,不過這樣的蛋白比較好吃.配着青椒一起吃,很清新.不會被皮蛋的心膩到.

頭盤二: 白切羊肉

羊肉味道不錯,但口感一般.是那個醬汁提升了整個的味道.




頭盤三/蔬菜一: 蔥油貢菜

一向不太愛吃貢菜,這個味道又很淡.不過對着那些一道道肉,清淡點也好.




算是主食的羊肉餃子

熱辣辣,香噴噴.羊肉肥瘦均勻!這個一致大讚.很快就把三隻KO了.

另,特別喜歡那個醬裏面的芫茜蔥.


蔬菜二: 乾煸四季豆

豆子跟川菜比是比較不乾.不算很油,豆也很鮮甜.





主菜一: 生燒羊仔鞍

這個實在太好吃啦!!!

香軟,肉汁豐富... 只是... 切得太薄了.那個醬汁味道很好.有點像梅子醬,但又沒那麼酸,令人很開胃的.

因為急着要吃的緣故,照片有點out-focus了.

蔬菜三: 酸辣土豆絲

這個是我們自選的,來代替套餐的熗苞菜.

土豆絲,薯仔是也!爽脆的土豆絲,味道很醒胃.好吃呀~~

現在回看,原來這頓晚餐也又不少蔬菜呢.

主菜二: 水煮肥牛

因為有團友看那個雞的名字不順眼,於是我們選了這個來代替.(看玩笑的,實情是一開始就想要吃水煮牛肉...)

那個牛肉其實就跟火鍋的肥牛沒甚麼差別,不算太有牛肉的香味或者特別的口感.但那個水煮的味道掌握的還不錯.大概是調節過要遷就不太吃辣的人,所以那個麻辣並沒有很辣?當然,只要不咬到花椒的話還是不會吃到番梘味或者被麻到.

由於有團友不吃辣,也有不吃牛的,於是我們添了一客羊肉薄餅.

這個有點意想不到,因為吃法好像是北京填鴨跟生菜包的混合物.羊肉因為是碎了的,很難評說好或壞.不過那個皮很好吃,軟度適中,比許多自稱是北京鴨專門店做得還要好.

那個醬也是好好吃... 有點酸甜,但偏甜的.

終於來到甜品了.套餐原本只有四人份,後來店長多送一客.是日甜品有左邊的脆脆朱古力布甸跟右邊的酸奶.

朱古力布甸很好吃!其實好像是莫卡?不過太軟了,質感有點噁.至於酸奶實在很酸.我受不了.不過應該對腸胃很好的?

喜歡吃羊,而這裏做得算很不錯.我沒有在國內吃過新疆或者蒙古的做法所以無從比較.(不過最近也不敢在國內吃羊啦.)某些東西試過了也可以不用再點,這樣就下次就可以去挑戰那個羊髀了!(當然再找多些人也是可以的.)

巴依餐廳 (OR)
西環水街43號地下
2484 9981

*~*~*

由於我們食力非凡,於是繼續挑戰第二場!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家甜品老店哦!

一人點了一碗,全部都是杏仁茶跟桑寄生蓮子茶的變奏.始終吃得很飽,所以沒有人點名物清蛋糕.

我只要了杏仁茶.我是覺得很不錯,不過老媽一看到照片就說太多粉了!大夥都說蓮子很好吃呀.下次我也要吃蓮子!

源記甜品專家 (OR)
西環正街 32 號地下
2548 8687


團友報告:
冰子: 本周食記: 巴依、源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