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不夠用

天昏地暗.20C

這樣子一講出來應該會被人揍死,但我真的好想說今年年假不夠用呀.(OK,大家別詛咒我,因為那是很靈的.我還是很熱.愛.我的工作.)

由於只能在月中過後放比較長的假,加上規定一年必須放一次連續十天的假期,於是把月曆都快看破了還是覺得不夠用.嗚.

可能七月底只能去個三天兩夜的週末遊而放棄到南部去玩吧.

又或者不跟爸媽到歐洲那麼久?八月跟九月底都沒有公眾假期呀.五月份那個紅日前後都有節目安排好了.(不過他們也沒打算那麼早去.)

這樣子看來,如果六月去玩一個禮拜,下半年就不能再到其他地方了.

不過... 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覺得一放假就該往外跑呢?

12 comments:

  1. >>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覺得一放假就該往外跑呢?<<


    whenever i have vacation, i just stay home with jU and enjoy a nice bucket of fried chk with meaningless TV shows

    ReplyDelete
  2. "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覺得一放假就該往外跑呢?"

    我唔覺得架, 我一年基本上最多出去一次, 唔出去都無所謂。真係唔多熱衷往外跑呢。

    ReplyDelete
  3. 很好啊,滿腦子計劃,想想都開心.
    ”一年必須放一次連續十天的假期”...好幸福呀!

    ReplyDelete
  4. 我算過了,香港的公衆假期一共17天,比我們多好多天!>.<
    而且我們下個月的anzac day是星期六,竟然也不補假……欸……

    ReplyDelete
  5. 我有朋友在某一間「大四」做,現在規定一年要放40 日兩折出糧的假。又有傳聞另一間「大四」,一個月要放四日no pay 假,即一個禮拜返四日工,但第五天的所謂假期只不過是把工作拿回家中做……

    所以某某朋友忽然說來倫敦探訪我……

    ReplyDelete
  6. "規定一年必須放一次連續十天的假期" 都煩噃... 我今次攞七日, 分三星期, 散住放, 好攪嘢. :)

    "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覺得一放假就該往外跑呢?" 咪係囉, 公司有個加拿大長兼生活好多年嘅師奶同事今日走埋嚟同我嗲, 好似諗我係咪有咩事/傻咗, 有假唔去旅行, 因為佢剛去完日本, 又話: "沙宜果年你去咗好多次架? 宜家價錢都差不多係果年咁... "
    點解我一定要去旅行呢請問...
    雖然都想去, 不過好似xq話齋, 有時都未必好熱衷出門. 尤其呢幾年去過多次短trip, 好似已經唔多再想去, 除非一去去好遠, 玩耐啲, 不過要好夠彈藥. :)

    ReplyDelete
  7. 可能是喜歡旅行,所以無時無刻想着放假就要出去.況且現在的家好小,終日困在家裏雖然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想到外面的世界更大,於是就想往外跑.但其實呢,去了三兩天之後就想到還是自己的狗窩最舒服.週而復始的惡性幻想循環不停運轉...

    阿澤: 咁我無ju頭喎.淨係得電腦電視同一堆極度需要我清理嘅雜物...

    xq: 其實我也是口裏喊想去這想去那,到了要我安排,我也寧願不出去. :P

    阿瓦: 但有時候只能想而不能行動,會更不開心喎!

    那個規定是很多同事都極之痛恨的.因為很多人都不會去長途旅行... 這樣的話,年假就很不夠用了.(譬如說,每星期都想要放一天半天陪孩子去圖書館,上甚麼課等等...)

    就算像我一年都會去一次長旅行的,因為工作性質原因,也不能一次過放太長.於是安排放假變得很麻煩囉.

    cr: 我知道呀... 可是很多都在月頭,不能算進去那個十天的假裏面.超討厭!

    可是你們不是五天工作的嗎?如果是的話,應該要補回才對呢.

    古: 我的同學在大四之後那家工作,現在也要放無薪假.看來會計界也深受海嘯之害.起初我還以為他們是不會受很大的影響的...

    可是可以這樣連續放無薪假的嗎?

    要是不用煩盤川,現在去探你是個好時候呀.

    md: 對.對有些人來說也蠻煩的.(我現在才想到,我每年都有這種為了放假而煩惱的文章!)不過說實在的,我也好久沒有去那種超過兩個禮拜的旅行了.

    是每個人的興趣不一樣吧?我身邊很多人,沒有小孩,一放假就是去旅行.可是有小孩的,一放假就是陪小孩玩.家境比較好的就帶小孩去度假囉.

    其實我也想好好的,拿幾天來休息.可這我知道一定行不通!因為我媽就會扭着說去旅行,不然就要去哪裏走走/逛街... 但即使真的呆在家,我也不過是上網.連看書/睡覺/看影碟/打掃都不會做... 而且還不是好好的寫blog,而是漫無目的地在逛.其實好浪費時間呀!

    ReplyDelete
  8. 不補假就算了,竟然還要立法延遲夏令時結束時間……T.T 甚麽道理嘛!

    ReplyDelete
  9. 怎麼了? you guys running out of time?!

    ReplyDelete
  10. 人爲製造夏天好像長了一點的假象!大概是爲了節約能源吧?我也不知道,只覺得很渴睡,而公司的電腦識別不到新的夏令時法例,時間都亂x哂……

    ReplyDelete
  11. 很X煩囉.

    (to match your last phrase :P)

    ReplyDelete
  12. 咪係囉。: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