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WDO

是夏天回來了嗎?陽光普照/繁星閃閃.25C

期待了好一陣子的WDO終於來到.去站崗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於是我們決定去闖闖傳說中的車品品.是之前聽的好評太多了,又因為我不是車仔麵的愛好者,於是發現我在那裡是沒有甚麼選擇的.加上,下午他們又沒有做甜品,變成我們的午餐是些顏色極不燦爛的車仔麵(同伴的)和菜飯(當然是飯桶的我點的)+碗仔翅.據說蘿蔔幾好吃.我那碗菜飯比碗仔翅精采十倍+.

嗯...

之後走路過去圓方,路上碰到躁狂男子在電話發難,嚇死我們三位妙齡少艾.於是急急腳走,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真正走到中心地帶時要經過長長的鐵杆迴廊.我們到時沒甚麼人,於是浪費了我們的力氣也浪費了我們的時間.閘口有工作人員檢查袋子不讓人帶食物飲品進去.同伴一和我免了浪費的關係,在進去之前骨嚕骨嚕地把兩瓶水KO.我那瓶還好,可憐同伴一的那瓶是800ml.看得我目瞪口呆.同伴二靜悄悄的,後來才發現他偷運進去成功.可恨也~ (不過之後的六小時,我和同伴一再也沒有喝水了.)

一進去,到處都是人.又看到長長的人龍.原來是排隊買食物和飲料的.可是居然後來沒有啤酒供應,(我們到的時候好像是有的,而且我聞到陣陣酒味)不可思議呢.

因為到達的時候,表演的是本地的搖滾樂隊.對於搖滾樂器是很沒興趣的我於是跟同伴四處走走看看.不過,他們也似乎有不少樂迷,少了我們不會礙事.

其實並沒有我所期待的那種氣氛.雖然有不少人在觀眾區裏聽歌,但更多的人在排隊買CD/紀念品和坐在飲食區.看來大家也是來捧自己喜歡的表演單位.因此這樣出現了很多的間場時間和人來人往的場面.(到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來的人10+的美眉粉.來看台灣歌星的比真正支持本地搖滾的人要多,還有反應更熱熾.不過,朱凌凌好像例外.)

今天明明是冬天,昨天才發生大霧把國金2吃掉的事情,今天怎麼可能這樣的陽光普照?又是另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既然這樣,我們當然要來個大合照.

下午並沒有很多自己喜歡的單位.Zarahn的歌算是比較熟悉,可是唱了三首就被人趕下台.朱凌凌就賴皮,一於唱飽為止.雖然歌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他們還蠻好玩的.有一隊台灣的樂隊不錯,不過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誰.下午氣氛最好應該算是張繼聰+Takki+Zarahn的8/90年代大medley.可是好奇怪,為甚麼旁邊那些看起來比我小起碼兩代的人可以合唱得那麼興奮?(屬於上世紀的人的我聽到《叮噹》自是十分興奮,又叫又跳的.曾幾何時我是十分喜歡天后的.)

至於我們是怎樣度過那些「不知道是誰在獻唱」的時刻呢?

當然就是坐下休息休息囉.一望上去.嘩~風光如畫.幸好前面沒有人穿短裙,不然,連坐下也不行了.

坐下去也有坐下去的樂趣.譬如說,我們發現了前面某女生穿了雙很爆的閃亮紅珠片sneakers.當我在懷疑何解那個牌子跟平常看到的「全星」有點不一樣的時候... 原來... 哦!看來原裝正版也沒有那麼好的設計.慚愧喔慚愧!

太陽說下山就下山.於是又再在不留心聽歌的時候,繼續拍照.(其實周圍的人都是這樣.) 那個鹹蛋黃和黃昏的顏色很美呢.好久沒有見過了.(也似乎旁邊的人也是這樣.因為不停地聽到讚嘆聲.)

因為通常這些情景出現的時候我應該還被關在辦公室裡.平常週末也不知道為甚麼沒有機會看到.所以今天看到這些景色居然比看到陳老師還要興奮.

入夜之後,我們還很清楚地看到獵戶座、火星、冬季大三角(這個是跟同伴二新學的!)等等,好高興喔![等一下,怎麼搖滾音樂會變成觀星field trip了?!]

其實今天最期待的是陳老師的演出.於是我們一直在猜誰會壓軸.後來,同伴二非常聰明地發現演出安排是個人>組合>個人>組合... ...的排列方式.於是我們就推算要不就是陳老師壓軸,要不就是跌落海.後來才想起來,還有保羅黃呢.後來,最後的演出次序真的是這樣子呢.

我覺得晚上的高潮即使是由Tank、S.H.E.和蘇打綠掀起的.從來沒有想過Tank在本都居然會有那麼龐大的粉絲群.看來劇的魔力真的不能忽視.跌落海的出現應該也惹來了不少大呼小叫的吧?可是那時候我們已經無法忍受後面站著一排海豚級叫聲頻率的超粉,於是我們三人就溜到洗手間前的空地去避難.那邊隔(尖叫)聲效果很不錯,基本上聽不到前面的人的反應.也因此當Tanya和陳老師出場的時候,連我自己都熱不起來,(我們旁邊的人在玩自拍、(大聲)談話、抽煙... ...)更可況陳老師居然唱了三首都是很安靜的歌.那時音樂會已經接近尾聲,我還以為他會唱些熱血點的(譬如說《躺在你的衣櫃》hard rock版).於是等待已久的滿腔熱血就在一秒鐘冷卻下來了.之後,跌落海那比跳得還更不投入的「勁歌熱舞」更是看得我們三個呵欠連連.他們唱的那首新歌其實有師姐份的,可是卻變成他們的獨唱版.十分沉悶.大東還要做出噁心的動作(抱歉...)... 算了,那只是證明我不再是美眉的年紀了.更因為不是保羅黃的擁戴者,於是就提前離開了.離開時聽到後面一位妹妹精采的對話:「成二百二蚊,仲要等咗咁鬼耐先聽得嗰三首歌!阿邊個都唱四首啦!跌落海起碼要唱五首啦!... ...不過我都係為咗睇炎亞綸,都算啦!」(對,目的達到,稍安勿躁!)



看來這麼一堆的碎碎唸證明我其實並不是很投入這種所謂的戶外搖滾音樂會.我想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4 comments:

  1. 我早兩個禮拜前都有去車品品下午茶﹐同個老闆娘爹左好耐﹐佢個日仲整左D好正既藍莓布甸我地歎~ 等我遲D寫到時post張相比妳睇啦~~ ^^

    ReplyDelete
  2. 狂灌水呢個行為真係好辛苦,完全係儲定水黎過之後的幾個鐘囉......@@

    你可以send返我地的合照俾我嗎?;)

    ReplyDelete
  3. lu是較了時間出文嗎?如果用feed看/就這樣看你blog的,很可能會miss哦...

    根據經驗,check袋既都係望一望,只要搵d野遮一遮...成功!不行的話現場倒掉也沒問題..
    我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累了點,而且中午時份太熱/曬

    ReplyDelete
  4. 冬冬: 哇~~~~~~~我唔制呀 >_<~~~
    老闆娘大細超呀!不過,其實我地個日去,好似老闆娘也不在場.

    同伴一: 唉,我們變了駱駝... :(
    你的魚眼照沖曬了嗎?有空拿給我看看喔.

    同伴二: 我是...昨晚才寫好的. XD

    那天我的袋子好像也不能再遮掩了...其實也很想再去買甚麼喝的,可是那條龍好像從來都沒有短過!!!

    我想我的期望有點過高了.而且,實在年紀大了,投入不了.XD

    今晚回去把照片傳給你們.要是忘了,請提醒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