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海外親友的問候電話

天朗氣清.火災危險警告為紅色.霜凍、寒冷天氣警告現正生效.13C

多年來這裡住一下,那裡住一下,加上本來有很多親戚都在祖國,於是每逢過年都有很多越洋電話來往問候問候.[其實現在誰不是這樣?]收到他們的電話當然是很高興,特別是那些每年只是依靠這個電話來維繫那零丁的感情的親友.但問題是,打電話之前可有算清楚,彼岸現在幾點鐘?!

本來打電話問候是出於好意,而且是過年呀!大家都急於第一時間去打電話給對方,好成為新年第一個祝賀對方的人.除夕夜大家大概也不會早睡(唉...).在同一個時間區裏,因為大家的生息時間差不多,所以不會在尷尬的時候接到電話.加上不知為何好像也只有我媽會打電話回去(老媽好乖喔!),所以其實在清晨或半夜接到國內親戚的電話機會幾乎是零.(如果接到通常不是好事了.)

於是就剩下在外國的朋友們.在綿羊國的朋友都比較通情達理,數學大概也比較好,而且他們的時間走在我們前面,清晨時份接到他們的電話機會等於零.

至於在花旗國的舅公...都說是舅公了,當然又是由乖巧的老媽打電話過去啦.只不過算時差的苦差就落到我身上來.(特別是這些在亞熱/溫帶以外的國家都有夏令時間,於是算時差又更麻煩了.)

楓葉國的那個可怕姑婆通常是午夜/清晨兇鈴的元兇.最慘是,那是不定時發生.因為老人家有時候會寂寞,孫子們有不願跟老人講話,於是跟其他老朋友通完電話後想起我媽,也不管是甚麼時候,電話鈴聲就響起了.慶幸的是雖然發生過但不經常.**touch wood** 今年新年大早也沒有打來.(因為好像聖誕後某天下午打來了...)

不過,清晨兇鈴還是發生了.雖然不是早上五、六點,可是因為之前很晩睡,八點半就相對地變成了清晨啦!

打來的,還要是跟老爸在彼邦一個不錯的朋友的外甥.說是他阿姨舅舅打來也就算了,我家跟這個朋友的外甥卻是交情泛泛,他居然自作聰明的七早八早在難得的假日早上打來?!@#$%@#%!&@!!!你不知道這是死罪來的嗎?都叫你去好好讀書,居然連時差也不會算?!

要不是我認不出是誰,不然我早就破口大罵了.不過,電話拿了給老爸之後,我就回房倒頭再睡.可憐老媽一連幾天都沒有好好睡過,卻就這樣被人「開年」了.

10 comments:

  1. "都叫你去好好讀書,居然連時差也不會算?!"這個實在太好笑~~~
    人在外國,時差算不準也是正常,不是算不準,而是沒留意...

    ReplyDelete
  2. 因為...我是超不會算時差的,特別是花旗西岸,加上夏令時間 >_<~

    ReplyDelete
  3. 有聯繫的都不作興用電話了,全體email搞定。於是,我到現在還鬧不清加州與香港的時差是13還是15...東岸好像是12...頭暈。

    ReplyDelete
  4. 電郵很有距離感.而且老的一輩比較喜歡用電話嘛...

    倒是我跟我的表/堂兄弟姊妹們都沒甚麼來往,就好像兩個比較親而已.到老的時候可能完全沒有親戚了. >_<~

    ReplyDelete
  5. 到老時,你可能兒女成雙,孫子滿堂……

    ReplyDelete
  6. 哦,那個我倒沒想到.只是說表姊呀,表妹呀那些可能就沒來往了.真的一點都不親厚嘛...

    ReplyDelete
  7. 我有個長處, 就係非常熟睡... 所以但凡有電話響起, 我都唔會聽到架! :)
    不過火燭起上嚟我好易燒死! :)

    ReplyDelete
  8. 花旗西岸 - 通常我點計呢, 因為工作需要, 一定知道東岸時間. EST 夏天慢HK 12 hours, 冬天 13. 西岸慢東岸 3 hours, 所以都唔係太難計.
    又或, 去google, type in e.g. seattle time 就即時有個當地時間出嚟. :)

    ReplyDelete
  9. 通常情況,要計時間嗰時,我都會google嘅,因爲又係daylight saving,又係國際日期更替綫,未計完,我已經痴缐了。

    ReplyDelete
  10. 其實花旗東岸/西岸我都還好,可是一加了夏令時間就會混亂.唉...我就是笨啦. >_<~

    google...只不過,老媽問的時候經常都沒有開電腦.有時候等不了呀...(會被嫌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