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試菜

是霧還是煙霞?18C

P與家人農曆年要到澳門遊玩,順路來香港,定了年初二.真會挑日子,那天有煙花匯演,應該天氣還可以吧?那就不怕有前天那種大霧的情況了.(我現在相信應該有rain doctor這回事.前天和今天的天氣都屬於爛透的,昨天的WDO卻有盛夏的陽光配著秋末的涼意.)

有朋自遠方來,加上節日喜慶,於是多年沒在外開年的習慣今年要改一改了.也怕讓眾人失望,於是今晚先到心目中的酒樓,金紫荊粵菜館,試菜.

先看一下裝潢吧.每桌都有不一樣的瓷器擺設.媽對那個圓圓的花瓶不大興趣,倒是對那個架子興起把它帶回家之心.地毯雖然是灰灰的主色,酒樓裡面的燈光也是暗暗的,可是不會讓人有不安的感覺!上菜之前,先奉上三種不同的辣油/醬油/醬.對於嗜辣的老爸,這是很貼心的安排喔.


雖說三個人比兩個人容易點菜,可是還是不能叫太多,所以今晚點了好像是頗出名的脆皮茶燻鷄、時令的砵酒桶蠔煲和高湯海皇雜菜煲.之後,還有粟蓉麥米露和蛋白杏仁茶作甜點.



之前看到說茶燻鷄因為製作需時,所以是最後一道上桌的菜.可是今天一來就是它,所以我有點意外.不過,皮脆肉滑,熱呼呼的一咬下去焗燻的味道香濃,可以沒有把鷄的鮮味掩蓋,實屬難得.半隻雞看起來不多,其實伴著白飯和其他菜也已足夠.若是人多的話,就可能只有一人一/兩件了.

接著來的桶蠔煲,一鍋只有五隻.價錢一點都不便宜,($180.糊塗的我還看錯以為是$88.見到直呼好平好平.害老爸老媽在結賬時老是懷疑店家算錯.)可是每隻蠔都有我半隻手掌的大小,肥美鮮甜.連平常不吃那麼大隻的蠔的媽媽都說好吃.由洋蔥乾蔥爆香煮成的燒汁十分惹味.光是澆那個汁都可以把整碗飯KO.不過,廚師可能還是怕煮不熟我們會拉肚子,於是那個「肌肉」的部分就變得有點韌.

海皇雜菜煲跟坊間的沒甚麼不一樣,要數的話大概就是那些海鮮十分的新鮮和沒甚麼雪味(除了那隻蝦以外).海鮮有魚、帶子、蝦和魷魚.至於雜菜呢,厲害了,起碼有五、六種,還有冬菇和一大堆的粉絲.這個煲除了一堆的海鮮和菜以外,重頭戲其實是那個高湯(很陰謀論的說:是不是史氏出品的呢?).起初還想要點個湯,幸好沒有,因為這個煲的湯濃淡得宜,當湯喝也剛剛好.我們最後是把整煲湯喝光.侍應們該不會以為我們很久沒吃過飯吧?(又,其實下午也剛吃過了類似的海鮮煲,不過是咖哩味的.)

老爸不吃甜的,於是我跟媽一人點了一個甜點.媽的粟蓉麥米露我只嚐了一口,而且沒有吃到底下的粟米,所以不大能下定論.不過,媽說非常的好吃,我也覺得不會太甜,很香,應該有放點椰汁.

至於我的蛋白杏仁茶,媽說很甜,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有很香的杏仁味(聞的和嚐的都有),只不過不是很感覺到那種磨出來的口感,但又不是用粉泡的(在這裡也應該不會吧?).蛋白依然是一粒粒的.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蛋白杏仁茶還是在HKUAA吃過的那次.

今晚總共~$520,獅子銀行信用卡有八五折.環境舒適、服務良好、食物在水準之上,在現在的經濟環境,這個價錢不算過分了.如果下次再來可以把桶蠔煲換成另一個菜,可以實惠一點.

試菜滿意,於是訂位.我也知道在這種熱門的地方訂位,今天已經不是很早,所以問的時候也是患得患失的(只怪自己太懶,行動力十個差).不過最後還是訂到位,皆大歡喜.

8 comments:

  1. 嘩, 咁好抵喎. 開年飯應該係幾好嘅地點.

    ReplyDelete
  2. 餸菜都是很好吃的樣子呢~
    我想, 對於媽媽來說, 可以休息一天不用下廚, 她已經好高興了呢~hee

    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有額外收費呢...

    ReplyDelete
  3. MD: 其實平時晚飯頗實惠的.當然要看你點甚麼菜.獅子白金是85折,HS白金是9折. :)

    達奇‧雞: 對呀.爸爸回來了,出去吃飯好像多了.不過通常都會是一個禮拜起碼休一天.嘻嘻.

    開年飯價格是高了,而且沒有優惠.不過,地點很好+食物也好呀. :)

    ReplyDelete
  4. 好味噃~~~:D

    ReplyDelete
  5. 咦…原來不貴欸?
    只吃過午飯,印象中蠻貴的。

    ReplyDelete
  6. cr: 係架!! :P

    阿姊: 還好欸?之前就是一直都覺得很貴所以沒來.而且他們的菜做得真的很不錯.有時候我家附近的大排檔價錢也要這樣(當然免茶芥加一),可是坐得擠,人多又嘈...

    ReplyDelete
  7. 睇唔睇到煙花架?

    ReplyDelete
  8. 應該可以.不過可能會被樹/燈柱擋了一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