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Pasta Mio

陽光普照.30C

在團購網頁上看到這家意粉小店的優惠,於是又買了兩張.這天舊上司說起他也買了,於是就約了今天來個小野餐吧.(真好,天氣終於好起來.)


這裏的pasta據說是新鮮從意大利老家新鮮空運(欸?)到來,並強調醬汁的調配很正宗.聽起來很吸引.畢竟在本都能吃到不太貴又好吃的pasta實在不容易.小店之前在門口像平台的空位還放了一兩張插了太陽傘的桌子,不過聽說好像是領牌照有困難,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已經不見了桌子的蹤影.

團購的menu跟平常的有點不同(沒仔細研究分別在哪裏),但選擇也很多,雖然有些pasta缺貨.因為不想吃肉/太重口味的,最後選了最基本的spaghetti (alla chitarra)配melanzana醬(番茄+烤茄子).

盒子看起來好像很小,打開以後也給了我錯覺可能吃不飽.(欸,這個很重要.如果吃不飽可能我就會想要亂買零食甜點吃.好危險.)錯了!這個regular size也份量十足,吃到我最後頂着肚子回公司.

說回食物.這裏的spaghetti跟平常的比較不一樣,覺得好奇怪.可是後來看清楚,這本來就不是平常吃到的spaghetti嘛.後面跟着的那個alla chitarra是重點呀:

1) 麵身是四方形,而不是常吃到的圓形.
2) 麵條很實很實,像在吃某種中國不加蛋的麵條(說不出是哪種... 哎呀.應該是接近拉麵那類.囧囧囧)但是這個是有蛋的.
3) 很厚很實,於是很切實地吃了好多澱粉質進肚子

但是好好吃喎.由於麵條比較厚的關係,其實是應該要選重口味或比較濃稠的醬才適合.所以我那個蠻水汪汪而且也有點淡的番茄+烤茄子醬跟這個spaghetti alla chitarra就有點同床異夢了.(番茄味不夠...)害我一打開的時候看到那坨芝士嚇了一跳,以為整盒都是這樣一坨一坨的.

盒子的底部很堅牢,雖然我還是邊吃邊擔心汁會不會從隙縫漏出或者一整個塌下來.但畢竟pasta太熱辣辣了,盒子的底部還是會透熱.如果是手怕燙的人呢,最好還是找個有桌子的地方慢慢吃.

套餐還配了一個飲料.既然聽說這個有氣的水也是從他們老家飛來的,就試試吧.不過好厲害.喝其他氣泡水總會喝到有陣微酸.可是這個呢.是完.全.沒.味.道.的!就是水+氣泡.(欸,不是本來很討厭那微酸嗎?這下還求甚麼呢?)

還有一張coupon.下次我要吃carbonara!

Pasta Mio (OR)
中環荷里活道27-29號
2530 28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